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自驾车出行:切记“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王文韬 章永哲)“不要以为有了ABS、安全气囊等安全装置,驾车就万无一失了。十一自驾车出游,最重要的还是小心开车,遵守交通规则。”针对国庆期间北京市民自驾车出游多的情况,北京西三环某汽修公司的邹经理这样提醒驾车游玩的市民。

  邹经理从3日起,就不得不回到单位上班,原因是自己的一些老客户在前几天驾车出游时都遇到不同的车祸,被迫回京修车。记者在他公司的修理车间看到,5辆有着明显交通事故的车辆正被放上“手术台”准备接受“器官移植”。

  听邹经理介绍说,这些车的主人好在都没有受重伤的,但事故基本上是思想麻痹所导致。他指着一辆右前部被撞瘪的M6说:“这位驾驶员就是在去郊游的路上,被强行并线的大货车别到路边,撞到树上了,幸亏当时系了安全带。”

  邹经理对记者说,现在驾车者往往是安全知识不够,或太迷信自己车辆的安全系统。他说,对于自驾车出游者来说,最重要最有效的被动安全防护措施就是系好安全带。虽然目前ABS、安全气囊等安全装置已经成为了许多汽车的标准配备,但是不起眼的安全带在有交通事故发生的时候才是保护乘客安全的最重要的装置。

  就此,记者从北京一家汽车制造5的工程师那里得到这样一组数据:当有碰撞事故发生时,安全带起到的保护作用是90%,加上安全气囊后是95%,而如果没有安全带的帮助,安全气囊的这5%功效都很难说。而人们通常认为最重要的汽车安全装置气囊对于乘客的保护作用却远远不如安全带大,在很多情况下,安全气囊都是无法、也“不应该”打开的,例如轿车与没有后下部防护装置的卡车发生的追尾碰撞事故、碰撞护栏后造成翻车事故等,在这些事故中,正面碰撞防护气囊是无法开启的。

  现在是“十一”黄金周的后期,邹经理特别提醒那些外出正在准备返程的车主,一定要检查好车况,作好一切安全准备,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基础上,安全回家。(完)(北京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