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骑游队:行程2万多公里宣传“关爱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5日电(记者徐飞、陈光明)在辽宁省鞍山市,有一支38人的自行车骑游队,从今年7月4日开始到现在,他们自发组织的“关爱女孩万里行”的足迹已经走过了2万多公里的路程。10月5日这一天,他们又参加了鞍山市“关爱女孩进社区”的活动,再一次走街串巷向老百姓宣传“男女平等”的观念。

  在这支骑游队伍里,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43岁,有两名妇女,其余均是男性,他们大多数人拥有一个共同特点:家里都生有女孩。7月4日这支队伍向北京进发,7月11日在北京参加了第15个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活动。

  3个月来,这支队伍兵分三路,途经辽宁、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吉林和黑龙江7个省(市),行程达2万多公里。在鞍山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支持下,他们统一着装,载着“关爱女孩成长”“关心母亲健康”这样的标语旗帜,沿途宣传“生男生女都一样”“不能歧视女孩”这样的道理,有女孩的队员还向群众讲述了“女孩一样好”的亲身感受,所到之处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和支持。在天津,队员们还没有吃完饭,就有一位年轻人为他们偷偷付了钱;在秦皇岛,一位出租车司机执意请队员们喝冷饮、吃水果;每经过一个收费站,值勤人员都敬礼致意,祝他们一路平安。

  “十一”黄金周前夕,这支队伍又回到了鞍山。有两个女儿的杨德群是“关爱女孩万里行”的发起者之一。他告诉记者,这项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下一站将会选择在陕西省。“关爱女孩万里行”的目标是走遍全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