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建平成为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肖春飞叶国标)5日下午2时,河南人丁建平成为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他带着一面五星红旗与四处迸射的烟花,从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金茂大厦上一跃而下。

  这位41岁的跳伞老将当日第一个从金茂大厦上跳下,拉开了“2004上海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的大幕,同时也在他自己5200次高空跳伞的辉煌历史中加了一个意义非凡的“1”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跳固定物。”落点准确的丁建中说,“低空跳伞比高空跳伞难度要大,无论是技术、器材还是思想准备等方面,要求都很高。”

  他说:“低空跳伞包括跳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等,最难的就是跳高楼,很容易挂在建筑物上。运动员开伞前后,都要有准确的判断。”

  高420.5米的金茂大厦,是世界第四高楼。运动员此次在金茂大厦350米处起跳。

  丁建中现任河南省跳伞队领队兼教练、运动员,1981年4月,他还不到18岁,就进入河南省航空运动学校飞机跳伞队开始练习跳伞。1984年,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在墨西哥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跳伞比赛,获四人造型跳伞亚军,1985年超一项四人造型跳伞世界纪录,2001年创造一项火山口跳伞吉尼斯世界纪录。

  “低空跳伞是我很久以前的愿望。”丁建中说。

  2003年10月5日,上海举行首届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时,丁建中正在新疆参加全国跳伞比赛,他和所有中国的跳伞好手一起,守在电视机前,心痒痒地看挪威人斯特因·埃德华德森完成了第一跳。

  这次有6名中国选手来到金茂大厦跳伞。丁建中说,他直到10月3日才知道由他完成第一跳。

  “我年纪大一点,其他人年轻,还有机会。”他笑道,“今天中国选手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对中国选手来说,今天风比较大。”

  有趣的是,曾多次代表国家跳伞队参加世界及亚洲跳伞锦标赛和国际跳伞比赛的丁建中,还是一名汽车运动高手,他在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站与香港北京汽车拉力赛上,多次获得好成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