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2大公园六天接待游客超16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张舵)记者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9月30日到10月5日,北京主要的12大公园接待游客达到1653309人次。

  据北京市假日办安全指挥部统计,包括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陶然亭、颐和园、紫竹院、香山、天坛、北海、景山、动物园、八达岭在内的北京12大公园5日共接待游客289231人次,比前一天下降8万人次左右。

  今天,全市各景点的拥挤程度要低于昨天,除了故宫、八达岭超过最佳容量,其它主要景点均未达到最佳容量;而4日北京包括故宫、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六处旅游区(点)超过了最佳日接待容量。

  另据统计,首都国际机场4日进出港航班767架次,同比增加1.72%;进出港旅客87969人次,同比增加12.87%。

  5日北京宾馆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9%,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出租率为61%,均比前一天下降十个百分点以上,而以接待北京本市市民为主的郊区度假酒店平均出租率仍高居70%。

  自黄金周开始以来,北京市旅游局旅游执法大队人员会同相关部门人员,每天对特定旅游景点的市场秩序进行监督。5日他们在昌平区查处3名未经年审的导游员,暂扣其导游证,听候处理;在延庆县水关长城处罚2名黑导游员及1辆黑车。此外还查处运营证件不齐和超范围经营的旅游客车各1辆。(完)(北京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