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将革新学士学位课程 增设跨学科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5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理工大学5日表示,将革新其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包括提供更多跨学科课程、增加“校企协作教育”的元素,以及于2005至2006新学年推出多项双学位课程。

  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国荣教授表示,这一转变是为了配合社会对专业人才不断改变的需求。他说:“为配合香港各主要经济领域的未来发展,大学已决定在多项强项学术范围作策略性发展,这包括设计学、时装与纺织学、物流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建造学、工程学、医疗科学及会计学等。”

  另外,2005至2006学年开始,理工大学将在所有全日制学士课程中加入必修的“校企协作教育”,即通过安排学员于在学期间到实际工作环境学习吸取相关经验,并按个别学科的专业需求安排可长达1年的实习时间。

  杨国荣说:“随着知识型经济来临,我们的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必须具备广阔视野,并具有可在不同环境中工作的能力;因此,理工大学需要拓展更多优质课程和范围更广的专业教育。”

  理工大学教务长汤刘毓苓解释说,扩充课程基础的目标将通过多项措施实行,包括重组部份课程为综合性的学科组合,提供更多主修和副修科的新选择,以及开办更多跨学科和双学位的新课程。

  她说,大学将于来年提供15项双学位课程,选读双学位的理大学员只需多用1年时间修毕课程,便可以取得另一学术范围的学士学位。这些跨学科课程将结合大学不同的学科优势,课程组合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及生物科技、工管及工程学、化学及时装科技、设计及市场学、工程物理与电子及资讯工程学、地理资讯及电子计算学、测量及环境设计等。

  理工大学将于10月9日在校园举行教育资讯日,为申请者提供最新的课程资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