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第5日:中长线游客开始陆续返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2:24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五天,记者今天下午从湖南省假日办公室了解到,中长线游客开始陆续返程,景区外地游客逐渐减少,周边短线游和市民休闲游人数有所上升。其中,衡阳、郴州、凤凰、岳阳、张家界等地游客量比较大。

  衡阳方面:“十一”黄金周期间,衡阳旅游再起高潮,到衡阳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南岳各种线路颇受好评。这五天时间,南岳便接待游客19.7万人,门票收入677.2万元。据悉,衡阳市各县市区新老景点明后两天继续升温,给衡阳旅游再添光彩。

  郴州方面:郴州市各大景区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特别是生态、休闲景区倍受游客青睐,景区停车坪上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由于2004年中国郴州(莽山)生态旅游节和2004中国湖南旅游节闭幕式的成功举办,业已揭开神秘面纱的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了此次“十一”黄金周的大赢家,其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吸引了大批外地及本地游客前往。近两年着力打造的休闲旅游品牌——温泉健身也在十一期间展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随着天堂温泉、龙女温泉、汝城温泉、悦来温泉等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温泉度假区的建成开业,温泉旅游已初具规模,“十一”黄金周郴州市各大温泉的客房都基本预定一空,温泉度假游客已成为游客的一个新的增长点。郴州市的拳头产品东江湖更是连日游人如织,火暴异常。苏仙岭上祈福休闲的游客摩肩接踵,万华岩因乐茂盛的签名售票和奇人表演而游人猛增。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天下午4:00东江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000多人次,苏仙岭共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飞天山共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

  长沙方面:今天长沙游客流量开始回落,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低谷。虽然与前两日相比长沙各个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大,不但保持了比较稳定的状况,而且相比去年同期都有显著的上升。其中,刘少奇纪念馆今日接待游客0.9万人次,仍然超出了该景区的核定最佳接待量。

  岳阳方面:岳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达4万多人次。大云山、相思山、幕阜山、刘备洞,汨水原,五尖山、6501等主要接待周边游客的景点,今天游客量比昨天还要多,大多超过了1500人次。岳阳楼、君山,张谷英等主要接待外地游客的景区今天游流量稍有回落,但强劲的周边短线游弥补了中长线游客下降的空间,三大景区今天仍然接待了游客5100人次,3800人次和2900人次,门票收入分别达到了23.4万元,15.2万元和11万元。三大景区较往年黄金周同期增均长20%以上。

  湘西方面:凤凰沱江的跳岩,来来往往着许多游客,别有韵味的石头搭成的“桥”让他们体味着另类风味。沱江河上哟嗬声不断,饶有情趣的泛舟游客时不时与苗家阿妹对上一两首山歌。在10月7日的王村,从上午10时到晚上10时将在王村镇三角坪百花台可以观赏到原汁原味的民间文化表演。在集市上有土特产品、工艺品一条街。这里展销的商品有特色产品、农副土特产品、民间工艺品和土家服饰4大类。来这里的人们可以将这些有特色的产品怀揣回家,让亲朋好友共同分享神秘湘西醉人的神韵。在王村古镇石板街民俗风光馆内还举行民俗表演,让人们可以亲历民俗民风的醇香与质朴。今天凤凰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5.7万元;德夯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3519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7万元;猛洞河景区共接待游客70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315万元。

  怀化方面:“同学聚会忙商家农家乐”——今天怀化风淡云轻,秋高气爽。侗文化城、蟒塘溪、黄溪等地迎来了不少同学聚会的大小团队,他们有的打牌聊天,有的划船戏水,有的散步登山,拖家带口的则带着小孩去坐羊拉车、碰碰车、看动物园等等。虽然今天我市接待的人数比昨天有所下降,只有1.8万人,但热闹喜庆的场面比昨天有过之而无不及。怀化市区商家推出了抽奖、打折和花样繁多的促销活动,五溪广场的全民健身每晚吸引了近万人,有的参与,有的散步,有的唱歌,热闹非凡。

  张家界方面:张家界旅游情况略有回落。昨天张家界各景点共接待游客9.94万人次,同比增长6.1%;龙王洞作为张家界东线旅游新开发的景点,处于起步阶段;其宽敞的溶洞,不仅有镇海宝柱、珍珠葡萄等多处美景,同时还可欣赏颇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今年为迎接“十一”黄金周,龙王洞再次对各种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游道、护栏进行修整,保证了游览安全。同时,还加强了对员工的技能训练,使每一个人不仅是讲解员,也是演艺员,1-4日接待游客1850人次。

  邵阳方面:由于天气较好,今天邵阳市旅游团队游客流量虽然比不上前两天,但散客量增多。山景区仍然有4100多人次的游客,创门票收入10.8万元,较去年的“十一”黄金周还是有所增长。南山也有1700多人次的游客量,创门票收入4.6万元。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特点是团队偏少,散客较多。从游客的区域上来看,省内客人居多。外地客人较少,而省内又是长沙客人比较多些,其他市的游客偏少。外地客人有广东、江西等省份的,也有少量的外国游客。经过一周的紧张外出,随着上班的日期越来越近,游客起伏逐步回落,恢复正常的旅游规律。

  株州方面:今天株州市各大商业街人潮涌动,游客川流不息。市内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各大旅游活动的陆续举办为迎接国庆55周年增添了绚丽夺目的光彩,异彩纷呈的活动使节日更加喜庆欢乐。黄金周期间株洲百货、天元超市“诚信是金欢乐购物节”迎来了客流高峰,许多游客来到这里兴高采烈地观光、游览、购物,好不惬意。文化园为市民精心组织打造的文化“黄金周”共同营造着欢乐喜庆的国庆文化氛围,并将本市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其他景区方面:湄江省级风景名胜区由于旅游文化节的活动项目基本完成,故游客数量有所下降,接待游客6600人次,但仍比去年同期增长340%,曾国藩故居接待游客24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2%,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48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4.5%。

  据统计(对全省42个旅游区、点),今天共接待旅游者23.56万人次,门票总收入达到883。17万元。

  交通方面:和往年一样,黄金周越往后,铁路运力越紧,长铁总公司今天累计发送旅客1133次,同比增长19.9%。怀化—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车票窗口已无票可售,公路运力相对宽松,张家界市铁路昨天抵达旅客4000人次,同比增长11.1%,发送旅客6161人次;同比减少7%。此外,大量自驾车游客拥入南岳,耒阳,常宁等地。民航方面,长沙市民航昨天起降航班76架次,其中出港3215人次,进港1892人次;

  住宿情况:据统计(对湖南省各市州上报数字),郴州、株州、衡阳、益阳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都高达90%以上。今日长沙、永州、湘西各住宿设施平均客房出租率仍然在80%以上,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张家界、岳阳、常德、怀化、湘潭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为75%以上。

  为确保旅游黄金周的安全有序,湖南省假日办和各景区加大了现场调度和质监检查力度,各大景区管委会组织旅游、景区、交警、工商、卫生等部门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断加大旅游景区的调控力度,维持整个景区安全、卫生、质量的良好旅游秩序。(稿源:红网)(作者:山木)(编辑:阿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