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低空跳伞俱乐部首次出现“中国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叶国标肖春飞)2004年金茂大厦国际跳伞表演5日下午在黄浦江畔盛装上演,6位中国选手首次亮相,与来自挪威、瑞典、丹麦等15个国家的31名世界顶级高手同台献艺,实现了中国低空跳伞运动零的突破。

  这6名中国选手是:来自河南的丁建平、藏春强、张宏伟,来自湖南的石春艳(女),来自江西的胡伟忠(女)和来自湖北的张阳梅(女)。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跳伞委员会主任张荷生说,“低空跳伞运动,长期以来是外国人的游戏。6名中国选手此次参加金茂大厦跳伞表演,填补了中国低空跳伞运动的空白。”

  据介绍,这6名运动员可谓百里挑一,他们均具有10年以上高空跳伞的丰富经验,是我国最优秀的跳伞健将,但进行低空跳伞表演,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从今年5月开始,在山西、北京两地,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聘请了两名来自澳大利亚的“洋教头”,使用热气球,指导中国运动员进行低空跳伞的强化训练。低空跳伞训练的高度从800米-500米-400米逐步降低,直到低于金茂大厦88层顶部跳台高度的300米。

  对中国运动员的表现,张荷生表示满意。他说,“今天,中国选手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发挥得很好,特别是中国3名女选手的水准与外国女选手不相上下。当然,在心理素质、个人技能等方面,中国选手还需继续向外国选手学习。”据透露,明年,中国运动员将首度走出国门,参加国际低空跳伞赛事。

  张荷生告诉记者,与高空跳伞相比,低空跳伞的技巧性更强,风险性、挑战性更高。运动员往往在离地只有100多米、5秒左右的时间才打开伞包。高空跳伞一般借助飞机等航空器,运动员背有两个降落伞,以备不测;而且运动员可借助飞机的速度、动力和惯性,以及较大的时空距离,调整自身的姿势、动作。而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的低空跳伞,运动员只背一个降落伞,时空距离非常有限,在空中难以调整姿势和动作,所以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体能、技能是一种非常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据悉,正是因为考虑到低空跳伞的风险,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特别为参加此次金茂大厦跳伞表演的6位中国选手分别购买了保额为60万元人民币的人身安全保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