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取驾照要过“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23 齐鲁晚报

  根据报考准驾车型的不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试题题库中通用试题和专用试题的比例各不相同,报考城市公交车等车型应当使用自动监控考试系统进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在多处考场存在的情况下,学员将异地异桩考试。

  济南市公安局车管所民警介绍,通用试题主要考核各种驾驶车型的申请人应当掌握的基本知识。专用试题主要考核不同驾驶车型的申请人应当掌握的专项知识。具体分为:大型客车和牵引车专用试题,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专用试题和其它准驾车型专用试题。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50题为法规知识,20题为机动车构造保养知识,30题为安全驾驶相关知识;报考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准驾车型的,60题为法规知识,20题为机动车构造保养知识,20题为安全驾驶相关知识。报考其它准驾车型的,80题为法规知识,10题为机动车构造保养知识,10题为安全驾驶相关知识。

  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申请人按照规定的考试线路和操作规范独立完成驾驶。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的考试应当使用计算机自动监控考试系统考试。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实际道路应当有交叉路口及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考试前,车管所将随机安排考试员,具有多处考试场地的,将组织考试员异地交叉考试,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将实行双考官制度。

  每个科目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试终止。申请人可以重新申请考试,但桩考、路考的考试日期应当在20日后预约。

  本报记者 刘洪智

  实习生 白如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