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潘叶华

  叔叔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是中方县荆坪村的一个农民。他种过田,轧过粉,收过破烂,修过铁路,什么苦都吃过,就盼着日子能过好一些。

  荆坪村历史悠久,是战国时代一座古城,唐宋时为溆州城址,乾隆皇帝的音律老师潘仕权出生在此。1987年的秋天,来了一些考古专家,他们在村里转了10来天,得出结论说荆坪1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在此生息,还填补了我省没有旧石器记录的空白。这个消息在村子里迅速传开,村民们感慨:想不到自己住的,脚下踩的,都是历史。

  渐渐地,村子里来的人多了。到2000年,政府倡导村里开展农家乐旅游,并对开展农家乐旅游的农户,每户先补贴2000元用来改水、改厕,配送消毒柜,村里的很多农民疑惑:“现在都是农民到城里吃饭,哪有城里人到乡里来吃饭的。”但叔叔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成了先吃螃蟹的5个农户之一。慢慢地,村里深厚的古韵,优美的田园风光,干净整洁的环境,吸引了附近的城里人到村里来休闲度假。叔叔家每到周末生意常常爆满,一年下来,居然赚了5000多元。

  这几年来,政府在荆坪村又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对古树、古驿道、明清古建筑进行了修复,还专门聘请花农在荆坪的巷巷道道,村村口口种起了鲜花,请专人打扫全村的公共卫生,荆坪村的一年四季都是春天。看到先办农家乐的几户都富了起来,很多村民们也做起了农家乐。做得有滋有味的叔叔,家里盖起了两层楼的小洋房,存折上的数字也不断变长,叔叔高兴地说:“现在生活越过越好,城里人来农村旅游的也越来越多,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