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50企业参与“民族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42 人民网

  新闻出版总署人士透露,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投资为10亿至20亿元

  综合新华社电

  在昨日开幕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表示,参与“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研发的企业已有近50家。他并透露,为此工程,我国将投资10亿至20亿元人民币。

  “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牵头,文化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政策上给予扶持。根据工程计划,从今年开始到2008年,我国将开发100种优秀大型民族网络游戏出版物。凡列入工程的选题将得到包括管理、税收、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扶持。

  于永湛副署长表示,网络游戏已取代电子游戏成为游戏出版业的主流。去年,全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了近5成。但是,中国民族网络游戏的自主研发严重滞后。来自业内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版”网络游戏的市场份额不足10%.

  据悉,这项推动中国网络游戏发展工程的首批成果已经问世,30部改编自《封神榜》《西游记》和《三国演义》等传统经典的大型网络游戏软件将在今年年底前面世。

  在与此次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上,已有中国自主开发的十多款国产网络游戏集中亮相。包括盛大网络、智冠电子北京有限公司、广州网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等国内网络游戏“主力”都推出了各自的产品。

  上个月,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也曾公开表示,该部将制订相应政策,支持国内软件产业、优秀软件人才和产品的迅速发展。让国产优秀软件和游戏产品占领市场。而信产部预计,今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5亿元,到2007年将超过67亿元。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