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第5天:大连客流高峰小幅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48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5日电记者王科、张世安报道:“十一”黄金周第五天,大连天气晴朗,游客高峰小幅减缓,部分游客开始返程,中短线游客增多,冰峪山水游、市郊生态游、温泉健身游、农家渔家游、海岛游游客火爆。

  今天,大连各主要景区人流如织,旅游秩序良好。全市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73.8%,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投诉。今天,大连又接待了来自北京、上海、济南、贵阳、天津、南京的6架旅游包机的游客。

  据了解,大连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持续高峰:老虎滩极地馆接待游客达到1万人次;森林动物园共接待游客7000人次;旅顺白玉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040人次;老虎滩海洋公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3万人次;旅顺水上人间卓越海洋公园推出的大型室内海水娱乐旅游活动,全天共接待游客3800人次;星海湾“欢乐总动员”嘉年华巡游活动受到中外游客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全天接待游客已突破3.5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约占七成。

  大连市旅游局新推出的旅游项目——火车站前海鲜大市场、天津街大连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世贸大厦观景台等成为黄金周旅游的亮点,大连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推出的新产品、新线路受到散客的欢迎,来大连的游客纷纷在此选择旅游线路,咨询报名参加一日和多日旅游。

  来大连的中短线游客人数继续增加,海上看大连、郊区游、农家游、生态游、温泉游受到中外游客的欢迎。普兰店市安波温泉旅游度假区、瓦房店市龙门温泉旅游度假区、成园温泉山庄近几天来门庭若市;长海县推出的“渔家风情游、海上观光游、观赏渔业游、海上垂钓”等系列活动受到游客的欢迎。

  今天,大连市假日办对重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旅游购物场所和社会餐饮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宾馆饭店服务热情周到;旅游购物场所商品丰富,明码标价;社会餐饮卫生消毒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交通方面,周水子国际机场、大连火车站、大连港客运总公司票量充足,秩序井然。今天,周水子国际机场进出航班170架次,增加航班24架次,运送旅客1.8万人次;铁路方面共接发旅客列38列车,加开大连至北京、长春、哈尔滨、大石桥方向列车5列,全天接发旅客6.2万人次;大连海港进港旅客1.86万人次,增开大连至烟台航班;公路方面共发车9952车次,加车148车次,运送旅客24.2万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