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一男子患癌23年喝酒万斤大难不死成“酒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3年前,湖北仙桃人张运炎被诊断为直肠癌。出院时医生告诉其家人,张运炎最多还能活五年。而今年已50多岁的他,“身子板儿还硬朗得很”。张笑言可能是白酒救了他一命——20多年来,张喝下了万余斤白酒!昨天,记者在南京采访了他。

  张运炎,1951年出生。1979年,他新婚不久,就出现大便带血。1981年4月21日,张运炎被确诊患上直肠癌,也就是同一天,他被推上手术台。四个医生联合为其做了三个手术:直肠根除手术、股勃肌移植手术和肛门再形成手术。医生说,手术成功的话,张还能活五年。

  医生的话让张的家人揪心不已。从手术台下来后,张运炎又开始了新一轮求医过程。但两个多月后,要强的张运炎自己放弃了,抱着“多活一天就赚一天”的想法,张回到家中休息了不到半年就向领导提出重新上班的要求。

  让人惊奇的是,张运炎术后身体并未出现什么异常情况,病情也不见恶化现象,只是再造的肛门“不太好使”。后来看见人们打针时,要用酒精消毒,加上自己喜欢喝酒,张运炎从此“敞开肚子”喝起酒来,用酒精“给自己肠管消毒”。

  张运炎说,手术后他都没怎么吃过主食,从1986年往后更是没尝过一粒米饭,每天就喝酒、吃菜,一天下来至少要两斤白酒。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仅从1986年开始,张运炎便喝下了一万两千多斤白酒!

  白酒对癌症是否有疗效?南京中大医院多年研究肿瘤的汤文浩教授表示,张运炎能够成功地活下来,这和当时他的手术成功有很大关系,使其直肠癌没有复发的可能。对于张喝酒对其病情是否有疗效,汤教授认为还有待研究,一般来讲两者是没有什么联系的。L扬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