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店“牵羊”失手痛丢CIA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有望出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第三号人物的人选因为在一家商店内顺手牵羊时“失手”被抓,而在4日宣布不接受中情局新任局长波特·戈斯的提名。

  其实,迈克尔·科斯蒂维“犯事”是在20多年前,只是近来媒体记者不饶人,才由《华盛顿邮报》于上周末揭出这名有望高就者的“旧事”,称他1981年为中情局工作时曾经因为在商店偷拿物品而当场被抓。

  “鉴于近期媒体报道以及围绕任免事宜的猜测,我已作出决定,自己无法接受出任中情局执行局长的任命,”科斯蒂维在一份声明中说。

  然而,他在声明中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媒体报道的内容。

  而按照《华盛顿邮报》的说法,科斯蒂维“失手”后以辞职为交换,才由中情局出面,使他免受起诉,并由警方销毁相关记录。

  科斯蒂维是中情局新任局长戈斯希望从这家机构以外“引进”的4名高级主管之一,原本可能负责预算和人事工作,同时也掌管中情局的日常运行。

  一名美国政府情报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尽管丢了三号人物的位置,科斯蒂维4日当天依然宣誓再次成为中情局雇员,头衔是戈斯的“高级顾问”。此前,他通过了内部安全甄别程序,获准调阅机密文件。

  中情局发言人马克·曼斯菲尔德说,戈斯还没有决定由谁出任三号人物。

  一些美国情报界分析人士认为,科斯蒂维的“失手”,让戈斯难以赶在今年11月2日总统选举前在中情局以外寻找高级主管人选,进而成功搭建中情局新班子。而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选举中获胜,把共和党人赶出白宫,甚至连身为共和党人的戈斯本人都难以继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