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节日文化活动多姿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郭珊 通讯员/四维)连日来,羊城不少社区举办了形式独特、体现人文关怀的文化活动,使节日气氛更加浓郁。

  图书馆办音乐讲座

  每逢周末9:00至12:00,广州图书馆在三楼报告厅免费举办音乐知识讲座暨中外电影欣赏活动。音乐知识讲座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刘一贯主讲,电影欣赏精选了馆藏的多部中外优秀影片,免费入场。上个周末的讲座为《优美的小提琴作品欣赏——音乐中的音色》;电影欣赏则放映《洪湖赤卫队》。

  百岁老人获赠书法

  一场独特的文艺活动,日前在广州铁路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香港的书法家神邝即席写了一幅长达12米的“寿”字。他还书写了一批以“健康长寿”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赠送给15位老人。当他将一幅作品送给一位101岁老人时,全场1000多位老年观众热烈鼓掌。

  这次活动是由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央视《夕阳红》、中国老年杂志等组织的“全国中老年人健康长寿工程”广州服务中心举办的。来自广州各区及南海等地的老年观众,还欣赏了各种舞蹈、歌唱节目。

  而另一场由荔湾区侨联与博亚国际集团合办的节日文化活动,则在珠江夜游的游轮上举行。曾患白内障失明达10多年,后经梁一新先生资助治疗现已重见光明的4位古稀老人以及贫困学生,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香港明星亮相广场

  日前,广州电台激活1061在广州友谊时代广场推出了由香港著名清谈节目主持人颜联武主持的明星访谈节目《TSL谢瑞麟·瞬间冲动》。节目以喜好时尚的人士与明星面对面交谈的形式,以及小提琴演奏、模特演示、魔术表演等,体现了兼顾知性和感性的特色,令听众和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同时参与节目制作的,还有正出席“TSL谢瑞麟2004中国巡展”的香港小姐原子 。

  动漫活动闹市举行

  连日来,名为“拍住我快闪自由行”的动漫活动,先后在流行前线、天河城广场、北京路、状元坊、上下九文化广场等广州最热闹的地段举行。参加这一活动的都是年轻人,他们的装束突出动漫色彩,行动仿如动漫画面,充满了青春活力。参加活动的年轻人最后汇集到荔湾区的大型广场“拍住我潮爆窦”。这一名称独特的青少年活动基地,拥有街舞训练厅、广东电台户外直播室,以及全市首创的露天天台篮球场等,集多种娱乐功能为一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