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文化游成为今年假日消费的新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4 人民网

  新华社沈阳10月6日电(记者石庆伟、张琴)各地旅游市场传来的消息表明,历史文化游正成为今年假日消费的新风景。

  进入“十一”黄金周以来,沈阳有两项活动特别抢眼:沈阳故宫的大型清代皇家宫廷礼仪表演;有数百年历史的北市文化庙会恢复举行;这些原汁原味的清代宫廷礼仪文化、久违的民间艺术和杂耍,每天吸引了数万名中外游客,“盛况空前”程度超出主办方当初的预料。

  在我国大江南北,历史文化氛围浓厚的景点普遍热闹非常。杭州市西湖风景区今年恢复了中国茶叶博物馆、苏东坡博物馆等15个历史文化景点,使水墨文化气息愈加浓厚,仅10月3日就有近70万人融入“水墨西湖”。地处辽东偏远山区的桓仁满族自治县五女山山城,因为今年被作为高句丽王城之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每天也吸引了七八千名游客,已接近核定的最大日接待量。

  往年“十一”黄金周中,许多年轻人畅游山水以避都市喧嚣,探险寻奇以放松心境。而今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革命圣地,回味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贵州省利用国庆长假契机,启动了“红色旅游工程”,遵义会议、强渡乌江、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等旅游资源,引发了人们的兴趣。

  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游客在跋涉历史文化长河的同时,愈加感受到55年来家与国命运与共的情结。重庆白公馆脱险志士之一、80岁高龄的郭德贤老人说:“不忘那些付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幸福生活,才能更加为今天的祖国富强而努力奋斗。”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