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罚结果公布无限期推延? 中超球队没有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6 新华网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7名委员昨天下午两点在北京总部大楼就“现代罢赛”一事紧急碰头,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议里,与会代表认定裁判周伟新在沈京之战79分钟的点球判罚确凿无误,因此主张在判定现代该场比赛告负的前提下追加扣除3个联赛积分。这意味着足协在“反击国安”上具备了相当底气。

  由于现代队此次罢赛隶属国内首次,加之发生于国庆长假期间,纪律委员会不得不从事态严重的角度考虑,暂时保留处理意见,初步处罚议案将由足协相关领导初审,继而提交总局审批。据记者了解,足协在处理现代罢赛一事上左右为难———一旦重罚国安,一场事关中国足球何去何从的剧烈动荡将一触即发;如果一如既往息事宁人,足协将颜面扫光,而国安必将走向战略制高点。

  杨一民火速回京周伟新无错无过

  前天晚间,主抓中超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由吉隆坡飞回北京,他本应为国青队督战到亚青赛决赛,不过国青队已经获得世青赛入场券,加之现代罢赛事件十万火急,因此他不得不提前回国主事。

  杨一民、足协联赛部注册办主任马成全,以及来自上海的卢申、四川的叶国志、青岛的孔建华、广东的李少峰等7名纪委会委员参加了昨天下午的会议。在反复观看录像及相关资料后,与会代表一致认定裁判周伟新就现代队张帅放倒金德队张扬判罚点球既无原则性过错,也无技术性过失,现代队罢赛应受到处罚,在具体处罚意见上,代表们大多倾向于在判现代队当场告负的前提下,加扣3分,而其他的警告、小额罚款则是“逢场作戏”。

  暂不公布处罚意见上交总局审批

  尽管处罚国安势在必行,但足协在是否追罚现代3分上仍踌躇不决。一方面,罢赛事件恰恰发生在55周年国庆之际,一旦事态过于严重,足协将难以收拾。另一方面,轻罚重罚的结果迥异,足协希望大事化小,却不想丢面子。因此,在昨天下午4时半会议结束时,主持会议的马成全表示:“会议是务虚的,结果没有出来。”结果确实没有具体化,但初步处罚意向却已汇总成文,并将由杨一民提交足协高层会议进行次阶段审议,最后再进一步提交总局领导批示。而考虑到现代罢赛造成的严重社会反响,加之国安方面已经横下退出之心,总局也要视事态发展,在与其他相关部门仔细斟酌后方才“定调”。

  处罚结果公布可能无限期推延

  直到昨晚俱乐部董事会紧急会议完毕时,国安俱乐部仍未接到足协的正式处罚结果。国安总经理杨祖武甚至坐在办公室等待记者报信。一位参与此事的足球圈内人士昨晚向记者分析道:“国安在等待,足协同样在等待,现在双方都在等待对方率先出击,谁都不希望陷自己于不利,因此足协即便有处理意见,也很可能拖到16日中超重燃战火。”在昨天与几位同行的交流中,记者听到这样的论调:“足协只要耗到16日,现代队比赛了,一切都成了扯皮,中超还是一锅粥。”

  国安准备临时退出

  昨天下午,现代队在工体外场正常进行训练,同一时间,俱乐部高层也在进行磋商,是否退出已经成为会谈的重要内容,一旦足协的处罚结果无法接受,国安将有可能暂时退出中超联赛。

  现代队下午的训练表面上与平常并无差别,但训练场上却笼罩着一些沉重和悲壮的气氛,在训练中,俱乐部领导到场边观看了片刻,随后就和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一起回到俱乐部的会议室内开始了长时间的会谈。

  暂时退出中超联赛是会谈中产生的一个初步决定,相关的声明也已经拟定出来并上报了市体育局,这一举动进一步表明了国安对足坛诸多阴暗现象不满的态度,退出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一步迈得比大多数人的预料要早一些,毕竟足协的处理决定还没出台,不过,暂时退出中超联赛这一说法本身具有一定的回旋空间,而且这一决定目前还只是内部做出,并没有公开宣布,而决定是否暂时退出的关键就在于足协处罚的情况。如果足协决定只是判定现代队比赛0比3负,那么国安很可能平静接受,但如果足协追加扣除现代队3分,那么国安将可能最终下定暂时退出的决心。

  至于暂时退出的时间有多长,现在还是未知数,一切要看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可以肯定的是,弃权事件到现在已经不单是单一事件的处理问题,它已经打开了一个以往俱乐部不愿触及的灰色地带,其中的问题纷繁复杂。如何采取具体措施净化足球环境?已经激动地走出来的国安在等待着足协给出答案,很多有苦难言的俱乐部也在静静地观望。

  弃权事件发展到现在,国安和足协两方面都在紧张应对,国安目前以攻为守,摆出自己的底线等待足协的态度,而足协方面也谨慎应对,情势已经相当微妙。(肖赧李然)(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