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季度房地产业景气指数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磊 记者 张希)三季度我省经济继续快速稳定增长,企业景气指数持续运行于良好景气区间,呈现平稳运行,小幅弹升的运行态势,但是房地产、融资景气指数继续下滑。

  钢铁、电力、医药景气度大幅上扬

  三季度我省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35.44,比二季度上升4.72点,升幅居各行业首位。其中钢铁、电力、医药和通信电子行业增长明显,其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41.4、137.9、155.36和158.37,比二季度上升46.9、21.33、13.91和10.88点,成为有力拉动工业和全省景气指数上扬的重要因素。

  房地产业景气指数出现持续回落

  去年以来我省房地产行业景气指数出现持续下降,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呈回落态势。调查显示:三季度房地产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41.84,比二季度回落6.8点,这是房地产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季度走低;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4.16,比二季度和去年同期回落3.9和14.5点。

  三季度房地产销售情况景气指数跌入4年来最低点,仅为89.46,运行于非景气区间,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三季度为134.03,比二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14.06和12.78点,房地产业盈利情况景气指数为113.6,比二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10.35和21.98点。

  融资景气指数继续下滑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实施,企业流动资金持续趋紧,融资难度加大。三季度我省企业流动资金景气指数为86.29,继二季度下滑8个点后继续下滑2.1点,全省企业融资情况景气指数为81.48,继二季度下滑6个点后,本季继续下滑4.1点。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