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游价格开始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十一”黄金周还没过完,四天以上的长线国内游线路的价格已经开始回落,平均降幅在20%左右,最高降幅甚至达到60%。许多在黄金周没有赚足的旅行社,都指望借着最后的降价来冲刺市场。

  这个黄金周国内游不算热

  “现在市民的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了,纷纷错开黄金周去旅游。今年‘十一’能和去年‘十一’持平就不错了。”一家旅行社的国内游经理这样分析,由于今年暑期限电休假,出游人数大增,许多准备在黄金周出游的游客已经被提前分流,再加上许多市民不愿意花钱找挤,国庆出游人数较往年减少许多。而据记者了解,南京各家旅行社国内游出游人数都比去年同期和今年“五一”有所下降,有的旅行社的散客团甚至不足往年的一半。

  旅行社开打降价牌

  由于出行人数减少,以往要到黄金周结束才肯降价的旅行社,从10月4日起就开始了大降价,10月6日出发的武夷山厦门单飞5日游的价格已经回落到1300元,而10月1日、2日的团队价格都在1800元以上,降幅超过20%。节前涨幅最高的海南游则成为了近期跌幅最大的线路,9月下旬开始,海南6日纯玩游价格便一路狂涨,到国庆节达到了2500元的顶峰,而现在的价格只要1100元,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海南6日纯玩游的价格可能还要降,因为淡季这条线的价格只要800元。此外,张家界4日双飞节日期间标价近2500元,现在只需1800元左右。不过和节前的1500元的价格相比,还有不小的降价空间。

  不过,即便优惠幅度令人咋舌,来报名的市民依然不多,“十一”黄金周这几天,许多旅行社都只安排一个工作人员值班,而一些小旅行社则干脆连值班的人也免了,来了个集体放假。

  短线游价格波澜不惊

  和长线游动辄上千元的跳水相比,短线游的价格则变动不大,节前小涨的三五十元多数也慢慢回落。据记者了解,今年来旅行社参加短线游的市民也没有往年多,不过某旅行社的导游翟小姐告诉记者,由于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以自驾游的方式出游,苏南、安徽、浙江等景区景点的游客一点也没有减少。

  虽然今年黄金周的“收成”不好,但各家旅行社都对此表示满意,省中旅的张岩告诉记者,今年暑期持续的火爆行情,并不亚于往年的黄金周,自然今年的黄金周就火不起来,而一些选择了分时度假的市民可能会在“十一”黄金周过后出行,到时南京的旅行社可能还会迎来一个小高潮。南京日报记者秦宵喊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