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餐馆5天揽收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蒋维祥)昨天,市商贸局统计显示,黄金周前5天,市民和游客在南京的餐馆吞下了2.2亿元的美味佳肴,这个数字还不包括个体小店和休闲类食品的消费量。

  婚宴和生日宴占据了大头。在向阳渔港、红泥、张生记、狮王府以及四川酒家、安乐园等餐馆,1日、2日和4日的婚宴几乎占据了就餐者的70%,到了晚间,家家门前至少站着三对迎接亲朋好友的新人。安乐园菜馆由于是清真菜馆,回民的婚宴比较集中,2日晚上,他们只好将小吃大厅停止供应,全力应付婚宴,平时这里的日营业额在3万元左右,国庆4天上升到7万元以上。而江苏酒家等餐馆,则主要以生日宴会为主。江苏酒家因店堂前停车困难,婚宴不多,但国庆前4天,这里的生日宴接待了30多桌。总经理刘德华说,其实,很多人摆生日宴并非选在正日子,只是想借着长假,亲朋好友休息,提前把大家请过来小聚。

  餐馆的小吃几乎成了流水席,从早到晚,顾客川流不息。绿柳居一楼的小吃厅,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12小时连轴转,店堂里总是坐满了人。总经理马荣霞开心地说,国庆头两天,他们的日营业额达到7.8万,创了绿柳居日销售的历史纪录。刚刚开业的夫子庙台湾小吃城天天爆棚,200多种台湾小吃让游客眼花缭乱,许多小吃原料来自台湾,台湾来的摊主每天打电话催促家乡的原料供应商及时补货。

  今年黄金周的餐饮变化明显。一是正餐档次在提高。每桌婚宴的价格平均在1500元,生日宴的价格平均每桌1000元。二是休闲色彩更浓。大量散客在游玩之余,上餐馆填个肚子,并不恋战,一般点几个特色菜,匆匆吃完就上路,所以,今年国庆餐馆的翻台率比较高,在南京大牌档,每张桌子一个中餐平均翻台两次,最多的翻了三次台。三是更自由。许多餐馆允许顾客自带酒水,还有的餐馆甚至允许顾客自带螃蟹。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