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拟调整电价 居民用电每度上涨三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北京《新京报》报道,在北京市政府最近举行的一次常务会议上,北京市发改委提交了一份关于居民用电价格调整的请示,拟从10月15日开始,将北京居民用电价格从现有基础上涨3分钱。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介绍称,北京各区县政府一把手和北京市各委办局领导参加了该次会议。

  北京市发改委在提出上述方案前,召开了一次听证会,以及咨询了相关专家意见。该方案是否已获得通过,目前未有相关消息。

  报道中写到,北京市发改委提出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地区居民用电价格与供电成本严重不符。此外,北京市发改委还认为,该次提价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内容。

  据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民用电价方案目前尚未最后确定,一旦确定,就会向市民公布。

  此前于今年9月2日上午,北京市曾举行了一次居民用电价格听证会。27位出席听证会的代表对北京市电力公司提出的两套电价调整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听证会上,北京市电力公司提出两套适当调整居民用电价格的方案:一是在现行价格0.44元/千瓦时的基础上上调0.05元;二是在现行价格基础上上调0.03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