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汇五岳圣火 祭始祖炎帝 圣火采集8日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35 新华网

  据《潇湘晨报》10月6日报道,记者昨日从炎帝陵祭祖大典组委会获悉,祭祖大典重头戏之一的采集圣火仪式将于10月8日上午在株洲市炎帝陵广场启动。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取火大军将兵分五路奔赴五岳分头取火。10月20日,五岳圣火将汇集株洲炎帝陵广场。

  圣火火种采自五岳之巅,寓意万众一心。据了解,取火大军将兵分五路:东岳泰山、中岳嵩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沿途将经过全国18个省(市、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陕西、贵州、山东、山西、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四川、江西、重庆,在途经的各大中城市都将举行圣火迎接及欢送仪式,各路圣火火种将于10月20日汇集株洲市炎帝陵广场,并于当晚举行盛大的焰火晚会。10月21日,五岳圣火传至株洲炎帝陵。每条线路中,都将有两名圣火的传递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历时近一年紧锣密鼓的筹备,祭祖大典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目前,炎帝陵殿内地面已铺设了瓷砖,阶梯、油漆、彩绘的更新改造基本完成;文化陈列室数百幅不同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祭祀炎帝陵的珍贵图片资料和一些名人字画均已备齐;“圣德林”里,全省各市州捐赠的246棵古树已是生机勃勃。

  公祭路线的公路改造也基本完工。炎茶线、炎帝线和沔桃线3条公路,总长56公里也基本改造完工。同时,为让众多来宾住得安心,炎陵县全面给旅游接待宾馆扩容,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投资400多万元的酃峰宾馆新建贵宾楼主体工程已完成,炎陵、神农、瀚森、邮缘等宾馆装修改造得焕然一新。

  10月22日上午9时,在炎帝陵圣火台举行“汇五岳圣火祭始祖炎帝”点圣火仪式,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湘籍奥运冠军等5人分别以一岳圣火点燃手中火炬,再点燃圣火台主火炬。(编辑刘小娟)(来源:潇湘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