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追踪:罢赛案“会审”结果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庄伟 特约记者 王剑涛)昨天,中国足协组织纪律委员会就国安罢赛一事进行了讨论。由于事情重大,在昨天的开会讨论中,足协并没有作出正式处理决定。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国安俱乐部将可能被取消明年的转会资格,而球迷关心的勒令国安降级的结果则不会出现。

  昨天的会议由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主持召开,会同其他8名纪律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长时间的封闭式会议。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看到记者都四处躲闪,眼睛里流露出警惕的目光,纷纷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

  再次认定周伟新无过错在会上,中国足协首先向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通报了沈阳金德和北京现代队比赛时的情况,纪律委员会在通过讨论后认为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第11条的规定即: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指超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开始时间5分钟)视为罢赛。北京现代队的这种行为可以被认定为罢赛,这也就为国安定了性。而就委员们所关心的当值主裁判周伟新是否应该吹罚点球的问题,中国足协也作出了说明,并且认为从业务角度上来说主裁判周伟新并无过错。之后,纪律委员会进入了讨论阶段,按照纪律委员会的规定,罢赛可根据情节给予下列处罚:(一)罚款;(二)判对方本场比赛3比0获胜;(三)扣除不少于3分的积分;(四)降级;(五)取消转会资格;(六)取消注册资格;(七)其他处罚。各项处罚可以独立或合并适用。在会议上,罚款、判定北京现代0比3告负以及扣除三分三项处罚均没有引起太多的争议。而直接勒令北京现代降级和取消注册资格则因为事情太过重大而没有获得通过。

  北京国安面临四项处罚同时,参加会议的一名委员提出应该取消国安俱乐部明年的转会资格,这个方案得到一定程度的赞同,但是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决定,必须由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合议并有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方可生效。昨天的会议并未进行投票,也就是说决定并没有产生。今天,纪律委员会将继续开会研究此事。而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国安俱乐部将很有可能面临以下四项处罚:一:0比3判负;二:扣除现有联赛积分三分;三、经济罚款;四:取消明年的转会资格。

  处罚决定不会很快出台不过,最终的处罚决定将不会很快出台,因为如果是一般的违纪事件,纪律委员会将在接到材料后的60小时内作出处罚决定,但是对于情况复杂的将适当延长时间。时值国庆佳节,而中国队将在一周后迎战科威特队,在这个当口上,处罚决定将不会很快出台。一位参加了会议的委员表示:“国安出了这个事情肯定是要罚的,但是要量刑而罚。你也知道北京不比别的地方,而且即使纪律委员会作出了处罚决定也肯定不会马上公布,因为还要继续研究然后上报给更高一层的主管部门拍板。”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