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人质遇害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56 沈阳晚报
两人质遇害伊拉克(图)
  被绑架的两名印尼人质获释 一个武装组织4日向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新闻机构散发一段录像,显示前一天处死两名人质的过程。

  散发这段录像的同一天,两名印度尼西亚人质获释。

  媒体报道说,处死人质的团体和释放人质的团体并非同一批伊拉克武装人员。间谍?

  录像画面上,5名戴有面罩的男子挥舞枪支,站在两名眼睛被蒙上、双膝跪地的男子身后。其中一人开始宣读两名人质的“罪状”:

  “第一个人是意大利人,带有伊拉克土库曼族血统,他的名字是伊亚德·安瓦尔·瓦利,44岁;第二个人是土耳其人,名字是亚尔马兹·达博贾,33岁……”

  在继而开始的人质自述中,伊亚德说他先前居住在意大利,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返回伊拉克,在巴格达遇到一人,把他介绍给了伊朗间谍,随后又接触了土耳其、美国和以色列特工。他接受的“任务”似乎颇多,包括购买铀和“红汞”,再加暗杀伊拉克库尔德人领袖。

  达博贾说,他受命购买“红汞”,“土耳其安全部门答应给1000万美元,以色列人答应给3000万美元”。冤枉?

  总长略微超过1分钟的录像结尾处,两名武装人员朝着人质后背和后脑连开数枪。

  在土耳其方面,这段人质遇害录像散发后的10多个小时内没有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消息确认达博贾的身份。

  而在意大利方面,伊亚德·安瓦尔·瓦利的兄弟伊马德·安瓦尔·瓦利告诉媒体记者,意大利政府外交部向他证实,伊亚德已经遇害。

  家住意大利东北部城市威尼托自由堡的伊马德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伊亚德是一名家具商人,8月31日在巴格达办公室内被人带走,就此失踪。“我的兄弟之所以遇害,是因为他们(绑架者)认为他是意大利人……”

  按照伊马德的说法,二十世纪80年代初以后移居意大利的伊亚德与一名意大利妇女结了婚,虽然已经申请加入意大利国籍,实际上依然持有伊拉克国籍。他说,“我们处在真正绝望的境地……我在伊拉克的亲戚们正在赶去收尸途中。”抛弃?

  伊马德认定,“意大利政府抛弃了我们……我们甚至没有得到哪怕一丁点帮助。”

  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先行出面,对伊亚德遇害表示“最深切悲痛”;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随后也向伊亚德的家属表示慰问。

  在当天晚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意大利外交部称,政府“启动了所有渠道,以争取伊亚德·瓦利先生获释;对他的关照,视同为意大利公民;我们一直与他在意大利的亲属保持着联系。”

  声明解释说,尽管作出了“巨大努力”,意大利政府未能与绑架者建立联系,也未能通过在伊拉克同一地区内启动的渠道收集到相关信息。

  与伊亚德的命运相比,意大利女人质西蒙特·托雷塔和西蒙特·帕里遭到绑架3个星期后于9月28日获释。意大利媒体至今依然猜测,政府为两名女性获释支付了100万美元。但包括贝卢斯科尼在内,政府高官一直予以否认。

  伊马德认定政府“抛弃”,而政府或许确有“难处”。

  (晓安)新华社10月5日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