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物管企业缺乏信用将遭淘汰 广州将建物管企业信用系统引导业主选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艳 通讯员彭宇)我市将建立物业管理企业信用系统,引导业主选聘信用企业,失信企业将最终遭到市场淘汰!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市政协有关提案的答复中获得的消息。

  日前,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向市政协提交了尽快制定《物业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范发展我市物业管理业的提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近日在答复中透露,今后将加强对物业管理公司资质的管理,对违规企业加大处罚力度。

  答复表示,目前,在物业管理市场运作中,信用已成为最稀缺的资源。企业之间不正当竞争、收费缺乏透明度、随意弃管楼盘等现象就是缺乏信用。为此,今年我市将建立物业管理企业信用系统,将物业管理企业的管理基本情况、管理业绩、群众投诉情况等在网上公布,业主可以自行上网查询,引导业主选聘信用企业,最后市场逐步淘汰失信企业。

  另外,在专项维修基金的管理上市国土房管局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消原物业管理公司或建设单位代收专项维修资金的方式,业主可凭有关资料自行到政府指定的代管银行设立的25个网点办理缴交专项维修资金手续,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行为。

  答复最后还透露,目前省人大已着手修订《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下一步,我市也将尽快修订《广州市物业管理办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