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龙突降暴风雪 4000游客滞留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4日下午17时3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将两百多辆旅游客车、近4000名游客滞留在四川黄龙景区。在接到第一个游客的求救电话后,黄龙管理局局长迅速带领10辆越野车与闻讯赶来的干部职工奔赴救援一线,开始救援行动。在风雪交加,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下,援救者喘息着把一张张草垫铺向冰雪路。

  “一般去黄龙景区都是中午之前上山,下午六七点钟返回,”四川省国旅的一位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由该省国旅组织的一个旅游团队正好遇上了这场大雪,“雪很大,沥青路面都结了冰,车辆挂上防滑链都不能前行,只能呆在原地。”

  据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日凌晨2时30分,持续了10个小时的雪中大营救全部结束。此次救援活动中,黄龙管理局出动了包括公安干警在内的200余位工作人员、20余辆车、1000余张草垫,救出了受困车辆250余辆,游客近4000人。

  据了解,昨日由于大雪封山,前往黄龙旅游的绝大多数游客都选择放弃黄龙前往牟尼沟继续旅游。 (《成都商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