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度创业 在“老家”走向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5 上海青年报

  “小时候,邻居们去徐家汇玩,都是说去上海。由于当时交通不方便,去一次市区总要花上半天时间,人很累。”在记者眼前的杨侨星,身材微胖。他告诉记者,大专毕业后他一直在工厂里做工,当时夫妻俩加起来的工资也不到四百元,日子过得紧巴巴。

  1995年,杨侨星决定下海经商,他看中了婚庆礼仪行当。但店开在哪里呢?当时闵行区还没有引起大多数人的注意,人气也不足,那么只有到市区去找了。兜了一个大圈子,杨侨星还是在静安区租了个一百多平方米的店面,月租金就达到了一万元以上,他把所有的积蓄都压在了上面。那就赌这一回吧!无论输赢,人生也算没有遗憾。店面的租金太贵,客户也不多,经过几年的运转,公司的电话骤减,杨侨星的生意开始四处碰壁,宣告破产。东山再起,又谈何容易!

  于是,身无分文的杨侨星重新回到了闵行。如今他亲眼看见了闵行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抬头好像天也变得格外的蓝。真是机缘巧合!2002年下半年,有一天杨侨星正在梅陇路转悠,就遇上了一个四处寻找家政服务的中年妇女,满脸焦急。“我家里的墙面剥落了,但我已经找了两天了,都没有人会帮我做。”“我来吧,我有足够的力气!”杨侨星一心要找工作挣钱,就一口答应下来,还意外得到了50元工钱,当时他竟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在交谈中,杨侨星得知,中年妇女是刚刚搬到梅陇,家里是双职工,急需要一个家政服务人员。“可惜,你只能暂时帮我的忙,我还真找不到一个好的家政服务员。”说到这里,她一脸愁容。一语惊醒梦中人,何不开一个家政服务社呢?杨侨星一拍大腿,没错!环顾四周,这里距地铁出口只有5分钟,周边的房价正上涨得厉害,闵行梅陇社区将是一个人群密集的商贸区,家政服务行业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对!就办一个“家政服务社”。2003年4月28日,杨侨星终于在闵行区成立了“梅陇社区家政服务社”。短短一年时间过去,杨侨星苦心经营的“家政服务社”如日中天,他们规范的模式、优质的服务得到众人的赞赏。他现在还率先提出“保姆流动车”“保姆影视身份证”等独特的工作方法和理念,果然使其家政服务门庭若市,供不应求,一瞬间就发展到几百个家政服务员。现在不少顾客都是慕名而来。十年如白驹过隙,只在眨眼之间,杨侨星暗自下定决定,要与时间赛跑,当然这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这可是他的一句心里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