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根莘庄借地利做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5 上海青年报

  1996年Shiny来到了上海。“闵行是上海的后备中心,以车代步,距离已经不再是个问题。”Shiny是一个典型的温州儒商,很难想像这个毕业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大学生,干出了很多令人意外的第一:第一个从工厂离职,第一个下海经商,在家乡第一个办起了自己的公司……

  “我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当地很有名气的玻璃钢建材厂,做过模具、木工等最基础的工种。”Shiny告诉记者,工厂的人际关系太复杂,一年后他就“揭竿而起”辞职了,干起了小商品的推销,这样他能感觉到生活的自由和平等。下海的第一年就挣了一万元,不久就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专门经营电器材料。

  三年后公司发展逐渐稳定,于是Shiny冒出了“去上海发展”的念头。当时,他详细查看了上海的交通地图,地图翻过来又翻过去,莘庄镇两边分别是沪闵高速、右边是A4,而且这里的原料加工费便宜,具备很大的上升空间。OK!Shiny大拇指一指就圈定了莘庄!他独自背着一个大包,带着两部手机开始闯荡大上海。

  如今,在记者面前的Shiny身高面慈,体态略微发胖。去年是Shiny丰收的一年,他买了一辆桑车2000型,不招摇也不跌身价,实惠。“莘庄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好地方,商业网点很多,交通也不拥挤,从这里开车到徐家汇也只有十分钟。”对于自己的选择,Shiny充满了自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