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亚洲最大的网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5 上海青年报

  风卷云涌,闵行的每一块土地都在酝酿巨变。马桥的旗忠村,将建成一个亚洲最大的网球场。奇迹还在不断地发生!现在,紫竹工业园区已经“破土而出”,它临近黄浦江90度的大转弯处,将建成科技数码、研发基地和生态森林的核心。

  记者带领你穿越时空的隧道,提前领略一下未来的闵行。

  旗忠村———

  崛起一流场馆

  2005年以车代步,将不再是梦想。

  从上海人民广场驾车出发,自己驾车以每分钟时速达到50码,开到闵行马桥约27公里,一路畅通无阻……马桥旗忠村现在已经焕然一新,绿色环绕村庄,网球中心隐藏在绿荫环绕的森林中,你可以看见40米高的主赛场,共有四层,钢结构的屋顶可以自动开启,犹如一朵盛开的百合花在夜晚静静地绽放,并散发出一束明亮的光芒。

  大多数人都知道,这就是2005年的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2005年至2007年网球大师杯赛将在这里举行。据悉,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网球场馆,届时名流云集。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占地508亩,网球中心基地总建筑面积为85438平方米。停车位993个,总投资14亿元。

  如果你走进比赛区内,将能看见主赛场,室外网球场18片(其中10片为设有看台的比赛用场地,另外8片为练习场地)。主赛场可容纳15000人,除设有一般观众席外,还设有贵宾席、记者席、残疾人席位等。主赛场另设有转播室20间,高4米、宽10米的大屏幕2块。这一圈兜下来,如果累了还能充分享受到贵宾待遇,其中,贵宾室、运动员休息室与会议室、更衣室、餐厅、信息处理中心、新闻发布厅等辅助用房相连,构成一个发达的信息中心。

  据了解,ATP官员就曾视察过旗忠网球场地,对其建设非常满意,并作出了中肯的建议,主办方根据他们的建议做了适当的调整,目前建造中的网球中心完全符合大师杯赛甚至是大满贯比赛的要求。据悉,这一工程将在今年9月完成基本建设,2005年5月完工。

  紫竹科学园区———知名科研机构在此“安家”

  没有想到,闵行也将有滨江大道。

  紫竹工业园区,在闵行区的东南角,位于黄浦江90度大拐弯处,关港码头就在区内。西邻A4高架公路,通过专设的剑川路立交五分钟车程内即可方便上下,并连接沪杭线、沪宁线、延安高架与内环高架及徐浦大桥等,构成了立体化交通网络。

  摆在记者面前的是一张未来的规划图纸:从莘奉金高速公路往东,乘坐浦江特色旅游专号,沿长约8公里的黄浦江岸线,将能看见一条200米———500米宽环绕园区的滨江大道。在这里设有巴士站点,省去麻烦的陆上交通,就能直抵老外滩。这里将是一个面积约13平方公里的大公园,目前基础设施已经完工。

  现在穿越时空隧道,记者带你现场参观闵行2008年的紫竹科学园。第一块是交大新校区,交大的教学、科研与行政主体已经从徐汇校区迁移到这里。可以看见,莲花路以东的虹梅南路以西范围内,世界500之首的“微创”等世界知名科研院所也在此“落户”了。

  走到东川路南侧,满眼惊讶!眼前犹如一个露天花园,绿荫环绕,其中高科技知名企业错落有致,各种新型研发机构,建成集教育、科研及孵化于一体的科学园区,形成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基地和高层次人才的积聚高地之一。对,这也是外资企业高级白领经常出没的地带。

  居高远眺,只见工业园区坐落在绿色的城市森林中,浦江森林半岛犹如一个水滴型的环岛湖“金湖”,与黄浦江贯通,是本市最大的工人湖之一。

  在湖的东南角竟然是一座精致的超五星级的酒店和会所。在园区森林半岛环岛周边,充分利用了自然风貌,在保护自然生态的前提下,一些低密度、风格迥异、体现不同世界民族特色别墅,煞是惹人眼球。

  据介绍,紫竹科学园区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由闵行区政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划的高新技术园区,总体规划采用了国际规划设计招标的方式,邀请了西班牙、美国、加拿大等多家世界著名的规划设计事务所进行规划设计。

  根据功能规划,紫竹园区共分为三块,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第一块是大学校园,面积约7000亩;第二块是研发基地,面积约5700亩,其中7幢楼目前已经完工。第三块是森林半岛,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动工,面积为5600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