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已在“十一”真正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上海电上海市中心气象台5日表示,到5日上海日平均气温已连续5天低于22摄氏度,以此倒推上去,上海今年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恰好从“十一”黄金周的起头开始。

  虽然一般认为秋天是从农历立秋开始的,但从严格的气象意义上来说,真正的秋季必须是在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摄氏度的第一天开始。今年上海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从10月1日开始,而依照农历,今年8月7日就已立秋,9月23日已是秋分,即将迎来寒露节气。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说,10月1日进入真正的秋天,对上海而言可谓“不早不晚”。过去上海历史上一般是在9月下旬真正入秋,但近几年来以10月份进入“气象秋天”为最多。

  上海今年国庆“黄金周”第一天由于受南下较强冷空气影响,秋风秋雨大作,一天里降温幅度达到9摄氏度左右。一夜之间上海人都换下了短打的夏装,穿上了长袖的秋装,不少老年人更是添上了薄薄的毛衣。2日开始上海天气持续晴朗,但秋意已浓,特别是早晚风起处寒意阵阵,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凉感冒。

  据气象台说,上海最近几天的最高气温一般在23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在16至17摄氏度。6日依然是晴到多云天气,7日可能云系增多,短时有一点小雨。但近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南下,所以一般不会出现大的天气波动。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表示上海秋意已成,而且将随一次次由冷空气带来的风雨,天气不断转凉。与此前天气相比,上海近期天气将更为干燥,一天里的温差将更为明显。只要早晚注意保暖,初秋时节可以说是上海最为适于旅游和居住的时节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