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大进步致球队升华 现在的力帆让人刮目相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5 新华网

  记者陈艺军述评 必须承认,尽管还有很多不足,但仍掩盖不了力帆队的进步。和第一阶段的水平相比,如今的力帆队成为中超任何一支球队不敢轻视的队伍。

  进步一:全队赢得信心

  如果问力帆队第二阶段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答案一定是信心。回忆此前的力帆队,几乎每一场比赛之前都把自己摆在了弱者的位置,其实这种策略本身没有错,但无形中队员的信心也受到较大的影响。希佐是一名高明的“心理医生”,他不断地给自己的队员“贴标签”,让他们信心爆棚。从这6场比赛中可以发现,力帆全队的信心的确有了很大的提高,几次在逆境下扳平比分就是这种心态的最直接反应。

  进步二:整体有了模样

  事实证明,力帆队是可以打好攻势足球的。平时的训练中,希佐很注意将攻势足球的精华灌输给自己的队员。有了理论作为指南,力帆队的队员在比赛中目的性很强,全队的行动很统一,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出了整体力量。在希佐执教的6场比赛中,球队任何时候都坚定了攻势足球的打法,而不是摇摆不定、瞻前顾后。从这一点来看,希佐更像一名优秀的教师,知道怎样去挖掘学生的潜力,同时又让他们不觉得枯燥。尽管有时他略为有点粗暴,但这是建立在学生信服前提下的。

  进步三:攻防平衡有度

  前面8场比赛,力帆队只进5个球,但失球却高达12个之多;但希佐执教后的6场比赛就有5个进球,失球却只有5个。这说明,力帆队现在的攻防在趋于平衡。虽然由孙治和石俊领衔的前锋线在这6场比赛中仍然只有一个进球,但前卫线却弥补了这个缺憾:从组成上看,力帆队的5名前卫的类型各异:舒马赫的传控球、伊万的拼抢、吴庆的灵气、于洋和王锴的速度互相补充和协调,最大限度地将中场变成自己不断压迫向前的进攻发源地;同时这也降低了后防线的压力,而以魏新领衔的后防线表现出了良好的意志品质和韧劲,最大限度地化解了对手的攻势,为一线的攻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来源:重庆经济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