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哥哥”国庆狂吻 一身行头价值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36 新华网

  国庆期间,正在云南大理拍摄的大型东方神话喜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之三《喜气洋洋猪八戒》依旧在紧张的拍摄中。这次的猪哥哥不是徐峥也不是黄海波,而是《情深深雨濛濛》中的“尔豪”高泓贤。“猪头”似乎有魔力,只要一戴上它,高泓贤就像着了“魔”一般,整个人就像上足了发条。昨天,记者与这个第三任“猪哥哥”取得联系时,他刚拍完了一场相当“痛苦”的戏,搞得频频笑场,连摄影师都“在劫难逃”。

  两个男人拍吻戏

  昨天拍摄的是“猪哥哥”高泓贤与“玉帝”黄海冰两个人的“吻戏”。实际上经过电脑特技制作后,荧屏上显示出一只特技“情火虫”飞进猪哥哥的嘴里,而玉帝要从猪哥哥嘴里吸走“情火虫”,但前期拍摄时则成了两个人的唇齿相撞。高泓贤说起当时的拍摄情况还忍不住地笑,颇有点讲评书的架势。“黄海冰一米八五玉树临风的身躯火急火燎地抱住一米八的我,简直就是‘狂吻’,我只能任凭他‘非礼’。我都有点忍不住要笑了,还好摄影师比我先犯错,摄影机在他的手里直发抖,只能重新来。一停下来,黄海冰立刻也笑得不行了。”折腾几次下来,大家都麻木了,才算顺利过关。不过黄海冰事后对“猪哥哥”说,就是他那只猪鼻子太碍事了,够起来比较费劲!

  当“猪哥哥”太辛苦

  猪八戒虽懒,但扮猪八戒却很辛苦,特别是猪八戒那身行头,搁谁身上都够戗。高泓贤表示,戴上“猪脸”后,全靠一双眼睛演戏,还有一个圆滚滚的猪肚子,厚厚地捆在整个上半身,即使是拍文戏也是五分钟就出满身大汗,更不要说穿上钢丝三角裤,吊在空中,还要飞行得像神仙那样轻盈。从空中放下来,整个猪脸里面,全是汗水和着胶水,又痒又蜇却又挠不着。汗水积在猪鼻孔里,也擦不着。当然还有比这更痛苦的事情,“猪脸戴在脸上不透气,而且还需要专用的胶水粘贴。拍摄一个月以后,我的脸上就长出了许多红色的小包包,又痒又疼。”但高泓贤一句“任何快乐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就算完了。

  此外,记者了解到,整个猪头及猪肚子的造型来自香港顶尖的特技造型师。为此,剧组花费了总计约50万的特技化妆及倒模制作的费用。其中,每套猪头价值5500港币,每张猪脸最多只能使用三次,真可谓“金面猪脸”。另外,每个猪肚子也是价值不菲,约2800港币,好在因为不用胶水粘贴,用带子捆绑在腰上就行,所以可以使用多次。(完)(来源:沈阳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