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随风:防守对麦蒂来说从来不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43 红网

  得分王麦迪的到来,让人狂喜的同时,也不免有一丝隐忧,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他,能否很快融入范甘迪的防守体系?如果我们翻一下麦迪的屡历,就不会为这个问题发愁了,他其实是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只是极其出色的砍分能力给我们制造了只会得分的错觉而已。

  麦迪在猛龙队的时候是负责防守对方主要得分球员,甚至依靠其凶悍带有侵略性的防守获得了最佳防守队员的提名,自从与卡特分道扬镳,在魔术当了老大之后,自然无须在防守上花那么多力气,他的得分能力也得以彻底挖掘,恰恰是耀眼的得分,让很多人一度忽略了他的防守能力,其实只要他愿意参与防守,以他的身体条件和意识,完全可以恢复到昔日的水准,毕竟火箭内线有姚明这个主心骨,两人的默契是第一位的,总冠军的诱惑已经远员超过一度让他“一个人精彩”的技术统计。

  在新赛季,真正需要麦迪注意的是他的出手次数和时机的把握,在魔术时,自己独挑大梁,没有人能够分担他的压力,除了将得分进行到底,没有其余办法让球队度过难关,从某种程度上说,他宁可用“得分王”的称号换几场季后赛的表演机会,只有总冠军才能让他的价值在原有基础上再次飞跃,这也是他择火箭而栖的最主要原因。有姚明在内线呼应,他的任务就不单纯是得分,需要他再次发挥出多面手的能力,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出手次数,将在魔术时形成的惯性缓冲下来,纠正一下投篮的姿势,动辄40+的单场得分,所依靠的却是不足40℅的命中率,这需要引起他乃至教练组的重视。

  如果麦迪能够解决上述问题,他的价值将会更大,公牛时代的皮鹏是他最好的样板。(稿源:红网)(作者:柳随风)(编辑:张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