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十一”黄金周迄今游客突破5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6日电(记者 陈鹏)云南旅游业的十一黄金周渐入佳境,截止10月5日中午12时,全省接待游客已经突破55万人。

  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局假日办公室获悉,自十一以来,云南旅游势头喜人,迄今接待游客超过55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1.4万余人。6大旅游精品线路中,滇西北沿线的大理、丽江,滇中的昆明、玉溪,滇西的保山,滇东南的红河、曲靖等著名景点城市每天接待游客皆接近4万人。昆明世博园、陆良彩色沙林、邱北普者黑、大理三塔、丽江玉龙雪山、腾冲火山热海等一批著名景点成为最大赢家,每天接待游客均超过7600人。

  其中,玉溪在10月5日当天已经创下接待游客4万多人次的历史新高;红河彝族哈尼族自治州正在成为旅游新贵,其建水、河口、石屏、屏边等县的边境旅游线路爆热,床位出租率高达100%;丽江也迎来拥挤不堪的旅游高峰期,一个值得关注的明显变化是,自驾车出游丽江的游客持续增长,保守估算约比去年高出20个百分点。

  黄金周虽接近尾声,但旅游投诉比去年同期却略有下降,迄今共受理投诉12起,主要反应的问题有团款纠纷、航班延误、住宿不达标准或服务质量差、景点时间关门较早导致游客不能进入旅游;云南省假日办、省旅游质量监督所已做了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全省至今没有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诉。(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