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室绿化上门设计受追捧“绿色消费”让广州人的阳台越来越“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居室绿化上门设计受追捧“绿色消费”让广州人的阳台越来越“靓”(图)
市民对居室绿化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

  从将阳台改建成厨房,到随意摆放些植物作为点缀,再到精心设计幽雅别致的“休闲花园”……近年来,广州人不停地赋予自己的阳台和居室越来越多的涵义,“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了广州人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文/记者叶卡斯、陈穗华

  刘先生今年刚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别墅,外带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花园,他专门聘请园林设计师将自己的“大阳台”设计了一番,一个月后,一个竹园加果园的“大阳台”就呈现在刘先生的眼前。

  花费7万元装修“大阳台”

  “竹林隔窗就可以看到,每天都让自己感到置身于森林之中,心情自然舒畅得多;而果园除了给孩子们一个玩耍的地方,还能增加他们对大自然的感性认识。”对于这个花费7万元装修的“大阳台”,刘先生很满意。

  不止是大别墅,就算买了八九十平方米房子的市民对阳台的要求也逐步提高。广州拙草园园林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以前只是做花卉生意,但是随着要求上门做园艺的订单越来越多,他们公司也从花卉公司转成了园艺公司,现在客户以白领和企业家为主,价钱则从3000元到超过10万元不等。而在广州花博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经营园林生意的就有20多家。而据记者了解,如今广州市房地产业中带有“园林”的房子都非常好卖。

  居室盆栽彰显主人个性

  “以往人们在家里摆放植物,大多都只是希望净化一下空气什么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居的装修越来越精致,对绿化设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广州屋之堡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李碧清小姐告诉记者,这种趋势在近两年来的广州可以说表现得十分明显。不仅在阳台,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在家里视野范围之内都能见到绿色。

  李小姐说:“许多客人都希望通过盆栽表现自己的个人修养和涵养,或者彰显个性。”考虑到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李小姐的公司甚至专门推出了不用整天护理的“懒人植物”,还设立了“植物医院”,为一些要出远门或者植物受到病害侵袭的客人提供免费服务。

  市民家中结出2.5公斤菠萝蜜

  此外,果树也将进入市民美化居室的选择范围。设在广州的全国首个岭南水果科普中心最近已成功培育出了可盆栽养育的果树,市民可轻松经营出自己的“家庭果园”。

  据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谭所长介绍,改良后的果树变得很“袖珍”,像菠萝蜜、柠檬树等高度不会超过50厘米。“到了成熟季节,菠萝蜜苗会结出2.5公斤左右的果实,坐在沙发上伸手就能摘到。”水果世界专家告诉记者,现在可以居家盆栽种植的品种有石榴、菠萝蜜、杨桃、芒果等,市民在家中栽种木瓜也不会很困难。谭所长说,不需很久,人参果、柚子、黄皮和番荔枝等一系列果树将陆续成为市民居室的“座上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