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眼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旅游

  订房前要先问清楚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昨天,从深圳自驾车来广州的一名旅客投诉说,他来之前预订宾馆房间时已经问过广州某酒店有没有停车的地方,酒店方面答复说能停。结果入住时被前台告知,每天要收30元的停车费,他觉得住酒店不应该另外交停车费。广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有关负责人接到投诉后马上进行处理,结果发现,天河的这家酒店可以征收停车费。

  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该负责人提醒:现在自助游一族中,选择自驾车出游的乘客比较多,因此在预订宾馆房间时,一定要先问清景点招待所以及即将入住的宾馆,包括停车、早餐等,哪些项目是免费的?哪些需要游客自己支付?这些都需要事先问清楚。

  购物

  变质月饼致人腹泻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叶冠勇)市民何小姐昨日向广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中心投诉说,前日在海珠区某超市购买了半斤仍在保质期内的散装小月饼,没想到有两个的馅已经变质了,而且她弟弟吃了一个月饼当晚就拉肚子了。

  12315消费者申诉中心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月饼在中秋节后大量退出市场,但部分散装月饼仍然在售卖,由于月饼的保质期有限,对贮存环境要求较高,极容易变质。因此市民如果要购买散装月饼一定要提高警惕。对生产日期、保质期印刷模糊的月饼,一定要慎重选择,并注意是否已过保质期。此外,务必保存购买凭据(小票/发票等),以便事后维权。

  抽奖

  中了大奖别太高兴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日前,莫先生在天河一家超市购物后,得到了一张奖券,刮开一看是一等奖,奖品为一套音响。但当他兴高采烈地去领奖时却被告知,要购买一套高档西装后才能拿到这个奖品。他表示不理解,兑奖小姐却不耐烦地叫他“自己看奖券背面”,他一看,上面只写着几个字“最终解释权归本超市所有”。莫先生认为,这完全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特别提醒:遇到附送、抽奖、超低价等促销时,参加之前要问清在金额、价钱、购买项目等方面有无限制条件,货比三家后再购买。如果遇到商家不明示或者用最终解释权来侵害消费者正当权益的情况,可以立即拨打12315热线或者到消委会投诉。(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