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一银行将83客户租用保险箱当废铁销毁 引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1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6日电 香港发生开埠以来首宗银行将客户租用的保险箱当废铁销毁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星展银行美孚分行上周六装修期间,意外地把83名客户的保险箱当废铁压毁,并已送往处理废铁的公司。目前,星展美孚分行装修工程仍未完成,银行则照常营业,但保险箱服务暂停。一些客户接到通知后,纷纷赶往银行等候消息。

  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张耀堂昨天在记者会上承认,客户的保险箱被销毁是人为过失,相信不涉刑事成分。他又相信部分保险箱内的对象已被压毁,并承诺会负上最终责任。至于有关赔偿问题,他说现正为客户登记资料,并呼吁他们提供物品估值或购买单据,银行将按申报资料赔偿。被问及银行会否为没有单据的物品作出赔偿,他说:“不能够说要有证明才会赔偿”。他也没明说会否设定赔偿上限。他还说,是次纯属个别事件,不会影响银行整体服务,包括美孚分行的保险箱服务。

  “星展”发表的声明指出,已向受影响的83名客户致歉,以及向监管当局汇报,并成立小组全面调查事件,同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同类事件。对于有指迟迟未有公开事件,张耀堂解释,“我们考虑先处理最重要的事,就是立刻寻回遗失的物品,然后通知有关客户,最后才向外界公开事件。”

  据称,上星期六美孚分行进行装修及扩建工程,原定将837个空置保险箱搬走销毁,期间出现失误,把另外83个被客户租用的保险箱“意外地搬走及销毁”。

  银行方面今天将带失主到销毁保险箱的现场认领失物。银行现正评估该搬运公司与此次事故的关系,不排除会向他们追究责任。(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