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结果显示:阿富汗六分之一儿童难以活过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55 人民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阿富汗中央统计局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疫苗接种和教育计划降低了阿富汗儿童死亡率,但目前在每6个孩子当中仍有1人不能活到5岁生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与4年前统计的数据相比,1岁以下阿富汗婴儿的死亡率从原来的16.5%下降到目前的11.5%;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也从25.7%下降为17.2%。

  在疫苗接种和更广泛使用净水提高了儿童存活率的同时,腹泻和急性呼吸道感染依然是夺走阿富汗孩童幼小生命的罪魁。对此。儿童基金会代表瓦希德·哈桑说:“我们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此后,才能把阿富汗变成一个真正适合儿童生存和成长的国家。”

  这项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在阿富汗全国展开的调查还显示,在15岁以上的阿富汗人中有71%的人是文盲。塔利班政权2001年底倒台后,阿富汗小学入学率迅速上升,但至今仍有大约45%的学龄儿童失学。几年前,女童入学率仅为14%,目前已上升到40%。

  阿富汗现有人口2500多万。这项调查涉及阿富汗总共34个省中的32个,超过20.8万个家庭接受了调查。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