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尼爱德华兹今日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副总统切尼与对手爱德华兹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9时(当地时间5日晚9时)将跑到大选战线最前方,在克里夫兰的西凯斯储备大学就美国前途这个话题进行他们之间的唯一一场辩论。

  爱德华兹年轻英俊

  切尼是政坛老手,爱德华兹是魅力非凡的政坛初哥,二人无论风格和资历都可谓南辕北辙,提供对手极多攻击材料,这场论战大受瞩目。

  51岁的爱德华兹是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首次角逐副总统职位,凭藉二十多年任职审讯律师的辩才进行选举演说。他年轻俊朗,亲民,喜欢展露灿烂笑容,经常强调其工人阶级的背景为克里助选。

  切尼擅长冷嘲热讽

  63岁的现任副总统切尼是布什政府内的鹰派人物,亦是历来最具影响力的副总统之一,擅长冷嘲热讽,在本届大选是共和党阵营的主攻手。他言辞简洁精炼,演说时常提及恐怖袭击的威胁,为布什的政策护航。

  切尼经常在大选集会上将自己和爱德华兹比较:“参议员爱德华兹取得其职位,据说是因为他有魅力、性感、俊朗、有很多头发。但我要问,你又觉得我是如何获得这份工作的?”

  跟布什和克里上周四的辩论一样,预计伊拉克亦会成为切尼和爱德华兹的论战主题。切尼从不后悔发动伊拉克战争,而且比布什更常将伊战与反恐战扯上关系,声称反对攻伊的人根本不配做美国领导人。反对攻伊的爱德华兹则指“切尼的恐吓战略现在已过火了,再次显示他和布什将不顾一切地保住其职位。”

  此次辩论战特别引人注目

  虽然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向来对选情无甚影响,但由于今年两位候选人对比强烈,加上切尼作为历来最具影响力的副总统之一不断受到民主党人的猛烈批评,因此这次辩论战特别引人注目。

  在这次论战中,爱德华兹的挑战是指证切尼已将布什推到极右阵营。有评论称,爱德华兹凭多年的律师经验,必定能够发动尖锐的攻击而无损其魅力。不过,他必须避免显得像个政坛新手般不尊重老前辈,否则便会遭到共和党抨击,批评其欠缺出任副总统所需的庄重和外交经验。

  另外,《纽约时报》昨日报道,美国11月2日大选前的选民登记人数创下破纪录的数字。

  昨日是美国部分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期。全国各地的大选职员正增聘临时人手,增加设备,加班工作,处理大批的选民登记卡。(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