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判罚受到朋友老师支持 周伟新:我能有什么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49 人民网

  回到广州,周伟新并没有断绝和外界的联系。记者拨通了他的电话,“没有啊,我感觉挺好啊,我能有什么压力?”电话的那头,周伟新听上去心情不错。从沈阳回来几天后,周伟新其实并没有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打进的电话一直有人接听,而他自己也主动和外界联系,这两天,周伟新还通过电话,和自己的老师、朋友交换了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

  大家都说判罚没错

  在沈阳当天晚上的比赛结束之后,周伟新就给带自己出道从事足球裁判工作的前国际级主裁判李少锋打去了电话。当时李少锋就从聊天中感觉出来,那个时候的周伟新情绪非常低落。在电话里,周伟新话音低沉:“虽然还没有看过录像,但是我认为我的判罚没有错,这一点我很自信,这是一个无可怀疑的点球。”不过李少锋还是感觉到了周伟新情绪的低落,“应该是非常的低落。”李少锋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时这么说。

  李少锋劝慰周伟新说:“作为一个裁判员,永远都要面对这个问题,特别是中国现在的这种情况,裁判员必须承受更大的压力,做裁判员必须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和承受外界压力的准备。”老师的劝慰给了周伟新一点信心,到最后放下电话的时候,周伟新已经轻松了很多。从沈阳离开的时候,周伟新通过朋友拿到了本场比赛的录像带,准备带回家继续研究。

  回到广州后,周伟新把自己关在了家里,看了一天的比赛录像。有关于判罚给沈阳金德点球的那一段,周伟新反复不停地看了不知道多少遍。

  自己看懂了,周伟新还请来了自己的老师,让老师给个意见。对于他自己在80多分钟时判给沈阳队的那个点球,周伟新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而在这几天里,周伟新也没少和李少锋见面,两人碰到一起,能做的就是看比赛录像。

  李少锋对于周伟新的判罚给与了支持。“这个点球从判罚上来说,相当准确,几乎没有可以多说的。如果说他这场比赛还存在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之前对于北京队一个犯规的处罚稍显宽松了。阿莱克斯在比赛中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是按犯规的严重程度来看,判决阿莱克斯被红牌直接罚下都不为过。”

  除了给老师电话,周伟新还跟自己身边的朋友征求了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身边的朋友都对周伟新的判罚表示了支持,特别是他的裁判界朋友们都认为他的判罚不存在问题,这也让周伟新更加放心。昨天李少锋再次见到周伟新,感觉到周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情绪也缓和了不少。而昨天,网络和各大报纸有关中国足协裁委会对于周伟新点球的判罚审查判定没有过错,这个有利的信息让周伟新更进一步放下心来。

  过了今天才算解脱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电话联系上周伟新,听得出来,周伟新对记者的采访并没有准备。对于记者打来的电话,周伟新显得有些惊讶。“现在外界对你的报道很多,感觉上你压力很大。”“没有啊,我感觉挺好啊,我现在没有压力。我能有什么压力呢?那个点球的判罚现在已经交由裁判委员会来判定了,现在就等足协对这个事的处理意见,我自己问心无愧。”电话那一头的周伟新显得很轻松。

  当记者准备进一步采访的时候,周伟新却跟记者说:“因为现在有事,所以不能长聊,能不能晚点时间电话联系。”“那到时候一定要接电话啊。”担心周伟新借故推辞,记者提前跟他提醒了一下,周伟新很爽快地答应了。然而到了晚上8点钟左右,记者再次致电的时候,周伟新还是爽约了。接下来记者几次拨打他的电话,电话的听筒里面总是传来“献给爱丽丝”那首西洋音乐的彩铃,而歌曲响过一阵后,电话就被自动转接到CDMA的秘书台。

  晚上记者再次联系上李少锋,他告诉记者,刚刚接到周伟新的一个电话:“这个时候不太方便出来说话,因为中国足协对于裁判员有一定的纪律,不允许裁判员接受媒体采访。”周伟新希望老师能够将此话转给记者。

  今天将是决定周伟新命运的一天,因为有关北京现代罢赛的最终处罚结果将在今天公布。虽然已经度过了比赛后最难受的一刻,不过对于周伟新来说,过了今天,才算是真正的解脱。来源:《足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