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婚庆业旺季乐坏鮀城众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3 大华网

  金秋十月,是婚庆业的旺季。当一对对新人走向婚纱影楼,一家家酒店婚宴爆满时,越来越繁荣的婚礼庆典市场就成了城众商家争抢的“大蛋糕”。

  婚纱照要提前15天预订

  在市区长平路一家婚庆公司门外贴着这样的大标语:“庆祝国庆‘美梦成真’纪念套原价2888元,现在抢订只需1288元。”婚庆中心台湾来的技师哈克先生对记者说,今年国庆该店婚纱的摄影量相当火爆,比去年同期上升20%左右。仅10月5日这一天,总店和各分店婚纱拍摄总量达到50对(套),每天的预约量有20至30对,每天有12部照相机投入工作,为顾客服务的美容师、形象设计师有十五六人,摄影师也有十多人。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为顾客化妆,一直工作到夜里10点,而顾客一般要提前15至20天预订。在市区金园路的一家婚纱店,记者看到同样挤满了前来拍照的青年男女,一些化妆好的“准新人”则乘搭该店的面包车去拍外景。

  新人化妆突出个性特色

  在婚纱店,“准新娘”在美容师和形象设计师的巧手妆扮下,一个个变得美貌如花,娇俏动人。据介绍,从化妆造型到完成拍摄约需5至6个小时,“水晶妆”、“透明妆”和“金属妆”是今年较流行的妆式,而婚纱礼服的款式则由以前的繁琐、华丽转变为现在的简约、大方,趋同国际潮流。拍摄手法则以凸显新人的个性特色,情感互动,表现新人的线条美、律动感,以及活泼而有生命力为主题。港台风格与中式传统服饰相结合也是今年的拍摄潮流。

  今年以来,市区的几家大型婚纱影楼都打出了数码摄影的招牌。婚纱拍摄的价位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但顾客选择最多的还是一两千元的档次。

  婚宴火爆,主持人抢手

  国庆婚宴的火爆也让众多酒楼、宾馆乐得合不拢嘴。据悉,国庆期间,金海湾、帝豪、国际大酒店等婚宴订位都供不应求。10月1日当晚,金海湾大酒店同时有16宗新人办喜事。某海鲜“渔港”10月1日承办的婚宴也达12宗之多。婚宴场面也相当“壮观”,少的十来桌,多的二三十桌。

  婚宴的红火使得“婚宴主持人”国庆期间十分紧缺和抢手。主持人张颖说,由于分身无术,国庆期间她至少推掉了12宗婚宴主持的活儿。

  据了解,目前鮀城婚宴的主持人多为已婚女士,性格活泼,多才多艺。她们中有的是专业主持,有的则是业余兼职。报酬一般是每场380元至400元左右,要求则越来越高,“既不要累到新人,又要使大家开心。”

  婚庆火爆,也带动了布置花车,彩婚车,新娘嫁衣及摄录像等业务的兴旺。如华山路的一家花店国庆期间每天预约的花车布置就有四五辆。本报记者王海鹏(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