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公里高速路收费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州讯 (记者绿叶通讯员黄海)从惠州海关进入惠深高速公路,全程共34公里,一类车(小轿车、吉普车)收费标准为15元;而从这个入口去陈江,路程只有10公里,收费也是15元。据当地司机反映,这种不合理的收费现像,从1993年至今已实施了11年。

  司机为省路费舍近求远

  据了解,按1998年物价部门制定、目前仍在实施的标准,高速公路每公里的收费标准为0.45元,而从惠州至陈江的收费平均每公里高达1.5元,是其他高速公路的3倍。对此,不但当地司机反应强烈,当地人大代表也有不少意见,但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司机们为了节省路费,只好舍近求远走惠樟公路。

  据惠深高速公路惠州段入口白云前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段建设年代较早,并且是三家股东投资建设的,当时为了节省土地和降低投资,沿途设计的出口都是喇叭状的,1993年建成投入使用后,为了便于管理和收费,经物价部门批准,一直沿用普通公路的收费方法进行收费,即从惠州市区进入高速公路后,不论车辆从中途那个出口离开高速公路,都按全程收费。这个方法虽然不合理,近年来接到许多群众投诉,但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

  联网后有望按实际里程收费

  但该负责人透露,随着我省高速公路的发展,省内高速公路将实行联网收费,惠深高速公路惠州段也将改变目前的收费方法,采用进口发卡,出口收费,按车辆行驶的实际里程进行收费,目前各项技术改造工作正在紧张实施,最早可望于今年10月底实行联网收费。(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