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在浙考察强调加强区域联合打造旅游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近日在浙江考察假日旅游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开发旅游产品,加强区域联合,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各类服务,促进旅游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10月3日至5日,吴仪在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杭州、淳安和乌镇等地的一些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并听取了浙江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

  吴仪说,从浙江和全国的情况看,今年“十一”黄金周节日市场供应充足,旅游者进出有序,旅游人数和经济效益明显增长,广大旅游者是满意的。目前黄金周已经过半,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吴仪指出,浙江人文荟萃,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的旅游景区数量、品位都位居全国前列,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她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在经济建设、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浙江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旅游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以培育,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

  吴仪强调,要发挥浙江海岸线长、海域面积辽阔、海岛众多的优势,把海滨观光、海岛的佛教朝圣、海战史迹、海洋科普旅游等产品系列化地推向市场,大力发展海洋旅游和度假休闲旅游,探索发展邮轮旅游和游艇旅游,引领国内新的旅游消费时尚。要充分发挥浙江文化底蕴丰富的优势,并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力争入境旅游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进一步提高旅游业对外开放水平,引进国际上知名的大旅游公司,加快兴办中外合资旅行社步伐,提升国内旅游业发展水平。

  吴仪指出,要加强区域联合,打造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推进长江三角洲旅游一体化进程,充分整合浙江的山水风光、江苏的园林建筑和上海的都市文明,共同打造“江浙沪”旅游精品线路,并加强同安徽、江西等中部地区的旅游合作。通过产品整合,联合促销,促进区域内资源、产品的优化,取得共赢的效果。

  吴仪要求浙江继续探索,在创新旅游行业管理体制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旅游业方面创造更多的经验。认真办好西湖博览会和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推动会展旅游、商务旅游业务的发展。

  10月4日晚,省委、省政府举行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会。汇报会由习近平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作汇报。

  习近平指出,吴仪副总理非常关心和支持浙江的工作,最近几年多次来浙江视察指导工作,这次又对如何做好浙江的工作特别是加快浙江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许多重要的指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对我们做好浙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浙江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省市领导王国平、张曦、钟山、孙忠焕等分别陪同考察。(施扬)(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