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返程基本不用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黄金周长假进入第二个客运高峰,各运输部门已做好相关准备

  本报讯 (记者 汪苏 通讯员 沈伟非蒋生艺刘刚)明日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外省来厦旅客纷纷开始返程。今日起,我市客运进入了第二个高峰。各运输部门已做好了相关准备,全力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公路:不愁买不到票

  公路方面,昨日共加班近60趟车次。国庆节前4天运送旅客达11万8千人,主要以本省旅客为主,方向为闽南金三角地区、福州、武平、莆田、仙游、龙岩等地。

  据特运总公司介绍,由于该公司准备充足,公路运力绝对有保障。一些跨省来厦的旅行团队大多有包车,也不会对我市公路运输造成过高峰压力。由公路返乡的旅客,完全可以放心继续游玩,之后再购票返乡。

  特运公司说,由于节前出行的客人也较多,预计今明两天,返回厦门旅客会有所增加。即便如此,目前比较紧张的福州、闽南金三角线路也基本不存在购不到票的现象。

  铁路:进出旅客超10万

  今天开始,由铁路离厦旅客开始进入小高峰期。截至昨日下午6时,进出厦门火车站的旅客人数超过9000人。国庆长假前5天,进出火车站的旅客总数已超10万人。虽然今年开行的旅游专列没有去年多,但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千人。火车站表示,今日开往上海、杭州、西安、南昌、重庆、鹰潭的卧铺票所剩不多,但还有硬座车票出售。

  民航:部分航线满座

  航空方面,昨日共有9524人出港。厦门机场说,假期出港旅客表现为两头紧中间松,1、2日是本地市民出游的高峰;6、7日是来厦游客返程高峰,估计出港人数将超过1万。

  近几日,上海、北京、武夷山、杭州、成都、昆明等方向回厦旅客较多,连平日较淡的合肥、呼和浩特、贵阳、桂林等线路都有加班的航班。

  厦航说,在离厦航班方面,今明两天,除上海、北京航线出现满座、武夷山线路机票稍紧张外,成都、西安等方向的航班客座率基本上在80%左右。由于公司准备充足,旅客基本上都能够顺利返程。

  (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