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uickTime惊现漏洞 MacOS X被列为“高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32 人民网

  【赛迪网讯】苹果公司日前发出警告,苹果自已的QuickTime媒体播放器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用户可能会面临缓冲区溢出攻击。

  为此苹果发布了一个QuickTime 补丁,同时发布的还有Mac OS X操作系统的7个补丁,MacOSX存在的漏洞可能会导致安全迂回(securitybypass)、敏感信息泄漏、拒绝服务(Denial-of-Service)及系统运行中断等后果。

  据苹果发布的警告称,QuickTime媒体播放器存在的漏洞是在BMP类型图像的解码过程中发现的,一次成功的攻击可能导致存储重写并且可能运行图像中隐藏的恶意代码。

  独立研究机构Secunia公司把Mac OS X版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列为“高危”。

  此外,苹果还填补了操作系统中AFP服务器上存在的一个安全漏洞,登录客户可通过该漏洞发送一个精心包装的恶意信息包从而造成AFP服务中断。

  另外,苹果还发现了CUPS中的一个漏洞,警告说攻击者可借此漏洞发动拒绝服务的攻击或从用户的登录资料中盗取密码等敏感信息。(啸风)

  来源: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