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学谢绝游客 “票贩”生财有道10元带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北京大学谢绝游客,“票贩”生财有道10元带入。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下午4点30分,至少50人堆在北京大学门口,其中很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门口有5名保安把守,查问每个人的证件。见到无证游客就说:“北大有规定,从10月4日起谢绝游客参观。”

  3名东北人带着一个男孩跟保安求情。15岁的黑龙江中学生李翰超,他特别想感受一下北大图书馆里的氛围,但最终他只有遗憾地和家人一起离开。

  三名石家庄某高校来的女孩,由于在北大的同学没有手机,而且事先也不知道她们来,现在不可能把她们接进去。

  游客们被拒后,仰慕之情渐渐变成怨气和怒气,很多人只能在门口照相留念,默默离开。

  在这过程中,有5名男子主动与游客搭讪,号称每人10元可带入北大。江西来的裴先生说,除他以外其他4名同伴都花钱进去了。也有游客在门口大声表示不解:“北海才5元,你们北大凭什么收10元。”

  东门负责人说,因为进来参观的人太多不便于管理,学校出于安全考虑决定从10月4日起谢绝游客参观,包括组织名校游的旅游团。她表示不清楚5米之外票贩的所作所为,也拒绝透露谢绝游客这一规定只是十一期间还是长期有效。

  一位被拒的游客表示了对北大的不满:“百年北大象牙塔尖,难道已经高贵到对众多平凡仰慕者都不屑一顾了吗?”

  一位接受短期培训的学生对游客表示同情:“十一是学生和老师休息的时间,按说不会影响教学秩序。全国游客的热情应该得到校方的重视。”

  一位老师表示赞同学校的做法:“学校的做法可以理解,你可以到学校里看看,到处是汽车和游人,学校必须考虑学生、老师的安全和学校的教学环境与文化氛围。”

  北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会学者说:“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北大人的确不好多说。但是我们看到十一期间有很多游客从全国各地来此。希望能体验一回这知名学府。而且,北大进门不用花钱,游玩成本较低,总之人们的参观心情应该得到重视。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游客进入,确实影响了校内人的工作与生活。我认为,可以有组织的或者定期开放学校,既满足人们的参观热情,又尽量维护学校秩序。”(杨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