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三大长城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再聚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06 信息时报
中国三大长城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再聚首(图)
  不知再度离京踏上征程的巴特尔是否能在尼克斯队中站稳脚跟。(资料图片)

  时报讯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NBA纽约尼克斯队今天宣布签下4名自由球员,其中包括中国球员巴特尔,这样一来,新赛季中国球迷又可以见到中国的三大长城在NBA聚首。

  将披7号战袍

  早在上周五,巴特尔就已经和尼克斯签订了意向性协议,昨日与尼克斯正式签下了工作合同。尽管年薪没有透露,但据国内媒体之前的报道,年薪约在70万美元上下。

  巴特尔身高2.1米,体重达到了136公斤,这个有着三年NBA经验的老兵,曾经辗转于丹佛掘金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多伦多猛龙队和奥兰多魔术队之间,一共打过46场比赛,平均贡献为3.4分2.5个篮板。这位年近三旬的蒙古人自18岁起就入选国家队,在来NBA之前,已经在中国CBA打过7个赛季。

  据尼克斯官方网站消息,巴特尔将在新赛季里身披7号战袍。此前,巴特尔在掘金身披27号战袍,在马刺时是34号,在猛龙时是42号。此番选择一位小号,想必有从头开始的意思。

  面临30天生死考验

  尼克斯一气签下了4名球员后,其季前赛阵容已经搭建完毕,人马空前壮大,已经高达19人。

  除了巴特尔,一起签约尼克斯的还有外线射手特雷西·穆雷,身高1.77米的后卫安德雷·巴雷特,以及身高2.03米的前锋布伦特·怀特。其中,现年33岁的穆雷有12年的NBA经验,曾经3次进入3分球命中率排名前20位,其中在1993~1994赛季以45.9%的命中率排名全联盟榜首。由于他以3分球见长,在NBA有着“三分王”的美称。目前有关这4名球员合同的细节还没有公布。

  由于按照NBA规定,常规赛中每队可以有15名球员进入大名单,其中3人须放在伤病名单,12人打比赛。目前尼克斯的阵容显然已经大为饱和,毫无疑问这也将带来超强竞争,为了避免当初在马刺的板凳命运,巴特尔第一步是挤进15人大名单;在球队中站住脚后,大巴需要解决的是合同问题,目前这份非保障性合同使他随时有被尼克斯队裁掉的可能,且得不到任何违约金。

  据纽约当地媒体认为,大巴最大的对手是2.18米的桑多夫,由于桑多夫是队内的第一高度,加上已经在尼克斯效力两个赛季,所以巴特尔要挤掉他进入15人常规赛名单并不容易:“除非桑多夫(在训练营和季前赛)表现很臭,而巴特尔适时闪光,桑多夫的一年合同才可能被夺走,不过看起来可能性不大。”“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在常规赛开始前尼克斯将库特·托马斯、安德森等人交易出去,才有可能为这4个人腾出位置。”

  今天巴特尔将跟随尼克斯前往美国南部参加训练营,当地时间11月3日,尼克斯将迎来新赛季的首场常规赛,对大巴而言,比赛已经打响,他要在短短的30天内赢得队内竞争,否则此次纽约之行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钟和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