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110民警 没耐心不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

  昨天早上7点50分,记者来到了百丈派出所,江东巡特警大队百丈110中队的民警已经在交接班了。即将上班的李寰侠和吴寒两位民警从上深夜班的两位同事手中接过了枪械和处警登记本。8点钟,记者跟着警车开出了派出所,开始沿着百丈东路巡逻。

  8点半左右,第一个报警来了,百丈东路上发生一起纠纷,两个骑自行车的人撞在一起。我们到现场的时候,两个人正争得脸红脖子粗。我下车问了一下,两个人七嘴八舌地说起来,听了好一会儿我还没把事情听明白。小李忙上来,两三句话就问明了事情经过,然后就开始调解:“难得有一个长假,两位都降降火气……”几句话劝下来,那两人各自骑车走了。

  上午10点,一家小饭店的厨师和老板为工资起纠纷报了警。我了解了一下,这名老板以前发工资都很及时,这次是家里有急用,才一下发不出工资来的。我耐心地做了一会儿思想工作,厨师也想通了。两位民警说我这件事情处理得不错。

  中午11点,民警买了快餐回所里吃饭,刚吃没几口,110指令又来了,我们马上又出发。30分钟后回来时,饭早就凉了。

  下午1点半,一位高龄大妈在七塔寺迷了路。我们到了现场,这位大妈说不清自己的住址,也讲不清自己的名字。在两位民警的再三开导下,她终于想起了侄子的名字。民警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上网找到了大妈侄子家的地址,然后驱车将大妈送了过去。

  傍晚5点50分,交接班的时候快到了,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巡逻。
当110民警没耐心不行(图)
图为记者李锋(左二)帮助民警调解纠纷。胡龙召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