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铜陵实施分类施保办法 特困农民享“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5日电(林春生)近日,安徽省铜陵市领导将一张存有300元的存折和农村低保证送到西湖镇横塘村民张小牛家中。至此,该市辖三区符合条件的农村特困群众都已纳入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范围。

  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解决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特别是农村特困群众救助中存在的推诿拖拉及救助不及时等问题,铜陵市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医疗、教育、住房等专项救助为辅助,其他救助和社会帮扶为补充,探索建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切实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针对县区经济发展的差异和不同救助对象群体,该市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救助政策:以分类施保为手段,提高低保制度的公平性,促进低保管理规范化。从今年9月起实施的分类施保办法,对一些大病重病、严重残疾、三无对象以及单亲等家庭,给予重点照顾,适当提高救助标准;以农村低保为主体,实现农村困难群众救助的制度化;建立并实施城乡有别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救灾制度和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各区根据实际区情分别确定80元至100元不等的农村低保月标准,低保金直接通过银行按月发放。

  由于社会救助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该市十分重视社会救助资源的整合,以形成社会救助的整体合力。在民政部门主要解决特困群众生存必需的吃饭、穿衣和灾民住房问题的基础上,还联合相关部门对困难群体进行教育救助、意外事故救助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