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大学新生掉进黑职介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54 新华网

  这个长假,南京工业大学的刘同学过得并不轻松,和南京数十名刚迈进大学校门的学子一样,这个假期,他们共同遭受了同一家“黑职介”的欺骗。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刘同学的反映,赶至中山南路电影大厦7楼,这里数十名青年男女正聚集在走廊里议论纷纷。从这些人出示的学生证上得知,他们都是南京一些高校的大一年级学生。在一间贴了封条的写字间门上,一张小小的告示特别引人注目,告示上称,因租用这间写字间的业主涉嫌违规经营已被警方查处,请受骗者到淮海路派出所登记备案。记者发现,这个写字间门口悬挂的招牌上写着“兼职直通车”五个大字,表明这是一家职介公司。

  “就是这家公司骗了我们。”南京大学的小吴同学告诉记者,这个名叫“兼职直通车”的中介公司,10天前还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吴同学说,长假前几天,自己在报上看到该公司刊登的一则“招聘兼职人员”的广告,随后邀了几个同学一道来到这里报名,这里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说,长假期间一些大卖场要招收一批促销人员,待遇很高。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吴同学说,自己心里特别激动,因为自己终于有机会凭本事挣钱了,因此当工作人员提出要缴纳60元中介费时,自己毫不犹豫地就交了钱。和吴同学一样,站在走廊里的这些学生,都一致表示,自己向该公司交了数十元的中介费。学生们说,当时,工作人员叫他们回去等消息,但一连等了10来天,始终不见该公司的回音,跑过来一看却发现该公司被查封了,大家这才明白,自己上当了。

  学生们告诉记者,由于大伙都急于在长假期间找到一份兼职的工作,所以没有人提出要看一下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因此大伙根本不知道这家公司到底是不是合法的。从这家公司给学生们开具的中介费收据上,记者得知,这家公司名叫南京润冲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据了解,有关部门目前正对该公司的经营行为进行调查。(完)(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