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百万大劫案"逃犯潜逃7年在漳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55 新华网

  近日,7年前在潮安县磷溪镇杀人抢劫潜逃后的疑凶、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李某生,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落入法网。至此,曾经轰动一时的1997年潮安“1·18百万元大劫案”侦查工作画上了完整句号。

  该案溯及1997年1月18日晚上8时许,一辆途经潮安县磷溪路段的福建大货车遭劫,货主、福建省人詹某被歹徒刺死,携带的100万元现金被抢,司机林某被刺致伤,犯罪嫌疑人行凶抢劫后驾驶大货车仓皇逃跑,迅速消失在黑夜中,后在饶平县携款弃车,逃之夭夭。

  如此大的劫财杀人案件,在潮安乃至潮州甚属罕见,引起了各级领导和公安机关的重视。接到报案后,潮州市、潮安县警方迅速抽调精兵强将赶赴现场勘查,抢救伤者,并进行了拉网式的大搜查。

  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展开侦查,很快查明了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系司机林某的老乡是当天从普宁市乘搭该货车返回福建的李某生和方某发,但他们2人已畏罪潜逃,不知去向。

  该案被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潮安县警方在通过《人民公安报》、《广东公安报》等新闻媒体向全国各地发出悬赏协查的同时,专案组民警广辟追逃线索,先后多次奔波于福建省平和、漳州、云霄、厦门、福州等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点,进行查控、追踪。

  1997年8月20,潮安县追捕组民警风尘仆仆赶到福建省云霄县,徒步翻山涉水10多公里,进入该县马埔镇青美村顶楼山村,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3天3夜冒着暴雨,顶着烈日,忍饥挨饿,轮流在附近守候伏击。24日下午2时,当化名李某智的犯罪嫌疑人方某发刚刚露脸时,民警快速反应,将其擒获归案。同时,将涉嫌包庇、窝藏的疑犯陈某(方某发之妻)也抓获,并缴获手机、BB机、金首饰、存折、现金等赃款赃物。

  潮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磷溪派出所组成的专案小组,丝毫没有放松对该案另一疑犯、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逃犯李某生的追查缉捕。

  转眼到了今年9月下旬,“1·18百万大劫案”的侦查工作又出现了转机。福建省平和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获悉“漏网之鱼”李某生在该县霞寨镇出没的准确消息。9月27日凌晨,民警将终日惴惴不安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生(男,42岁)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已经移交潮安县警方审查。(邱锐强)(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